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车驾照异地分科目考试受青睐 6月重庆有760人申请
07-03 15:29:55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来自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的消息:从6月1日起,重庆市所有车管分所、区县车管所都可受理分科目考试业务申请。据统计,6月份,我市已有760人申请异地分科目考试,其中,受理转入的小型汽车异地分科目考试业务申请445笔,从重庆转至外省的315笔。截止目前,异地分科目考试工作开展正常,群众办事十分顺畅。

异地分科考试 省时省力

实例

王先生在四川报考了驾驶证,刚考完科目一、二后就调到重庆工作,想到要回报考所在地参考就犯难;异地分科目考试政策推出后,他立即申请转到重庆继续参加剩余科目考试,并成功通过考试,领到了驾驶证。王先生说:这项新政策确实好,既有利于连续学习,方便就近参考,又避免了两地多次往返周折。

新政解读

小型汽车驾驶证异地分科目考试是指申请人申领小型汽车驾驶证(C1、C2、C5)期间,已通过部分科目考试后,到外地工作、学习、生活的,可以申请变更考试地。

一是申请地点,直接到现居住地车辆管理所申请变更考试地,无需返回原考试地。考试地可变更一次。

二是申请手续,内地居民持居民身份证、港澳台居民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可以直接办理考试地变更;其他人员及情形需提交的身份证件适用《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

三是考试流程,办理变更考试地后,申请人就可以直接在现居住地预约参加剩余科目考试,已通过的考试科目继续有效。全部科目考试通过后,直接在现考试地领取驾驶证。

办理流程

申请人本人持身份证到车管所业务受理窗口口头申请,工作人员录入信息后打印申请表,申请人签字确认即可。对申请前在外省未预约科目二或科目三考试科目的,申请人需亲笔在申请表上填写自己联系的重庆市内的驾校名称。

异地可以参加的考试科目有科目二、科目三,科目三安全文明常识考试也可以单独在异地参加考试。申请异地分科目考试的,可以在“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https://cq.122.gov.cn)上选择预约全市任何一家考场参加考试。

第1眼-重庆广电编辑 贾雪娇

原标题:小车驾照异地分科目考试受青睐 6月重庆有760人申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