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娃娃的屁股拍不得!法国正式通过“禁止打屁股法”
07-03 13:56:05 来源:海外网

image.png

图源/巴黎人报

海外网7月3日电 当地时间2日,经由参议院投票,法国议会正式通过“反日常教育暴力法案”,该法案此前在国民议会已获表决通过。

据《巴黎人报》7月2日报道,这项被俗称为“禁止打屁股法”的法案在法国曾引起巨大争议。此次表决通过的文本中明确写道,“父母行使家长权力须无任何身心暴力行为”。该措辞被认为已超过了“禁止打孩子屁股”这一简单设定。虽然文本中没有对违规行为提出新的刑事制裁措施,但实际中已有条款及先例可循。

2018年11月30日,该法案在国民议会以51票对1票获通过,而此次在参议院获得一致通过。从此,法国成为世界上第56个完全禁止体罚儿童的国家。瑞典早在1979年已就此立法,当时法国人认为“很可笑”,此后众多欧洲国家纷纷跟进立法,法国却坚决抵制。

“体罚”一直是法国教育方式中的一个敏感问题。根据法国儿童基金会的数据,85%的法国父母会在教育孩子时使用“暴力”。2013年,法国利摩日一位父亲因为在9岁儿子的屁股上打了一巴掌,被轻罪法庭判罚500欧元,判决结果导致全国民意分裂。法国畅销亲子杂志《父母》的作家克里斯汀·赫尔南德兹表示,很多读者认为有时必须向孩子展示威信,“打屁股”是法国传统育儿方式的一部分,许多父母认为这是“让孩子学会如何做人”的好方法。

《法国妈妈育儿经》一书的作者帕梅拉·德拉克曼表示,法国育儿方式比英国和美国更重视传统和权威,在法国父母眼中,体罚是被允许的行为。她引用一项全法民意调查的数据称,19%的法国父母承认“有时”打孩子屁股,46%承认“个别时候”打孩子屁股,2%则“经常”打孩子屁股。

“反日常教育暴力法案”在国民议会及参议院进行讨论时,都有法国极右派人士提出质疑和反对,认为这是干涉家庭生活。但负责平权事务的法国国务秘书席亚帕力主推动该法案实施,她表示,禁止暴力教育在法国势在必行,“没有任何一种暴力教育是有意义的”。

原标题:娃娃的屁股拍不得!法国正式通过“禁止打屁股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