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贾跃亭卸任乐视影业董事长!孙红雷、黄晓明等明星被套牢
07-03 13:38:5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天眼查数据显示,6月25日,乐视影业(北京)有限公司发生一系列工商变更,贾跃亭卸任董事长职务,另有两名董事吉晓庆、邓伟退出,由刘淑清、李浩宇接任。该公司股东成员包括张艺谋、郭敬明、孙红雷、黄晓明等知名艺人。

8b13632762d0f703b145a1d0f29e43382797c5b4.jpeg

1b4c510fd9f9d72a39b8ccd82f4e3a31369bbb85.jpeg

乐视影业成立于2011年12月,由时任光线影业总裁张昭创立。受乐视系债务危机影响,乐视影业估值大幅下挫,现金流受到影响。

2017年1月,融创向乐视体系投资150亿元,其中10.5亿元用来购买乐视影业15%的股权。转让完成后,融创中国为乐视影业第二大股东。

11个月之后,融创继续对乐视影业增资,增资完成后,融创旗下天津嘉睿持有乐视影业40.75%的股权,为第一大股东,乐视控股退居第二大股东,持股16.3592%。

2018年3月,张昭发布内部信,正式宣布公司更名为乐创文娱,更名后,张昭仍出任乐创文娱董事长、CEO。

今年6月24日,张昭辞任乐创文娱相关职务,融创文化集团总裁孙喆一接任乐创文娱CEO一职。

dc54564e9258d1090fa3417e2b3cdeba6d814d20.jpeg

乐视影业曾经是明星云集的当红公司,企查查信息显示,目前张艺谋、黄晓明、郭敬明、孙红雷、李小璐等明星仍然是乐视影业的股东。

事实上,正是靠着贾跃亭“背书”及认可他对乐视未来发展的描绘,明星们才纷纷入股乐视影业,本想在资本市场上赚上一笔,却不料乐视“帝国”的垮塌就在几年之间戏剧性地发生。

不仅仅是乐视影业,吸引明星入股似乎成为很多乐视系公司引资扩股的一大惯例。比如乐视体育在B轮融资的80亿元中也曾浮现出多位明星身影。在当时的10多位个人跟投者中,有孙红雷、刘涛、陈坤、周迅、贾乃亮等一众明星。

综合第一财经、证券日报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