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他坐7小时火车、花2388元,就为泼李彦宏一头水?两人到底有多大仇?
07-03 14:39:44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7月3日,2019百度AI开发者大会如期举行。

不过,今年火爆的开发者大会现场,发生了尴尬的一幕。百度公司创始人李彦宏上台,在介绍完小度“双全工无唤醒功能”后,正在解读百度自动泊车时,一位佩戴了证件的不明人士走到台上,来到李彦宏身边,将一瓶矿泉水直直地从李彦宏头顶倒下。

当时在场的人几乎全懵了,甚至有人还认为这是设计的环节之一。

被泼水后,李彦宏的反应不错,淡定机智,看来也是身经百战了。

目前,疑似泼水者的微博已经被网友扒出——他几乎在以全程直播的方式,完成了所有的行为:告别老婆,登上由山西运城开往北京的动车,来到国家会议中心,“跟着工作人员提前混进来”,落坐在前两排,当李彦宏上台演讲时,他还发了一条微博“我准备上去了”。

one

-7月2日-

时间回到7月2日早上7点05分。

这名目前还不能确认身份的程姓男子,告别妻子后,登上了一辆开往运城高铁站的公交车。

他在微博中写到,“老婆送我到公交站,她不知道我要干啥”。

约四十分钟后,这名程姓男子来到了运城高铁站。

另一张包含有他身份信息的微博显示,他将乘坐D2004动车,从运城北到北京西。时间为7月2日8点10分-15点01分,全程近7小时。


two

-7月3日-

根据百度的介绍,百度的AI开发者大会,由百度公司自2017年起每年夏季定期召开的会议,也是全球首个专注于AI开发者的大会。

7月3日8:30分,根据会议安排,观众入场将在此时开放。本次大会未进行座位排号,为自由选择座位,即谁先进场,谁就可以优先选择座位。

但这名程姓男子却先于观众进场前,就进入了主会场。他在微博中透露:跟着工作人员提前混进来了。

因此目前可知的是,该名程姓男子,并未通过正常的观众入场流程,而是以工作人员的身份,提前入场。但为何在安检时,能够提前进入,目前还未有官方的说法


在他落座后,甚至还调侃起了现场的情况:来了一堆学生托,正在彩排。

8点30分,观众入场正式开放,已经在前排落座的程姓男子,再次发微博,与视频称:大部队来了。

2019年的报名费用,若以开发者的身份参加,为2388元,学生票为600元,分论坛票为388元。若以此推算,这名参加主论坛的程姓男子(且已婚),最有可能的是以开发者的身份参加了本次论坛。

但在他的微博中,并未透露为何花费2388元,进场向李彦宏泼水。

“他上来了”,李彦宏登台演讲时,这名程姓男子发了短短的四字微博。从微博配图看,他的位置是面向演讲台的右侧三排,与李彦宏距离非常近。

但他似乎并未感到紧张,在上台之前,他甚至还发了一张“百度小度”的照片,调侃起来:小度小度,如果我浇你老板李彦宏一脑袋水,会有什么后果。


7月3日,9点40分,“我准备上去了”,这是这名程姓男子,最后更新的一条微博。


他们到底有多大仇?咱也不知道,咱也不敢问。不过,泼水男记住的不止AI,还有魏则西


新闻链接:

如果换成别的大佬会对泼水者说什么?

百度AI开发者大会并未受此影响,李彦宏在遭遇泼水后,短暂诧异,随之恢复整定,他穿着湿漉漉的衬衣,继续着演讲:AI发展道路上总会遭遇这样的挫折。

想象一样,如果被泼水的是别的大佬,会对泼水者说些什么呢?

雷军:r u ok?友商大量水军黑我说不防水?大家注意,这是300毫升,摄氏25度,90度角倾倒。我们想请友商Y总也来同样测试。

马云:决定一个人价值的不是他头上有多少水,而是他脑子里有多少水,未来,对三件事情的掌控力决定商业文明高度:水,数据和倒水的傻X。

王兴:我认为马云说得有问题。

贾跃亭:请蒙上我的眼睛。有了水,生态就可以化反。怎么水越凉,我的心越狂野……

马化腾:负能量匿名浇水是旗帜鲜明的反对的,没得说。要么实名带水进场,要么站在门外听,只能选一样。

张一鸣:助理给我倒水不是浪漫,那个独立在我头上倒水穿越保安喧嚣的才是浪漫。

丁磊:你,哪个部门的,去财务领一个月工资,马上走人!

张朝阳:(仰头思考二十秒)……水有点儿凉,这不健康

庞青年:这瓶水可以让我跑3公里!

刘强东:你绝对不是我兄弟!


上游新闻综合自中金在线、海纳财经、新浪微博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