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厉害了!这个被誉为“新世界七大奇迹”之首的项目 1万樘门全为“重庆造”
07-03 14:26: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日,历时四年,耗资800亿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宣布正式竣工,进入验收阶段。据报道,这是目前亚洲最大、科技最先进的机场,曾被英国《卫报》评为“新世界七大奇迹”之首。你知道吗?这个项目也充满了“重庆元素”,其中里面用到的近1万樘门类产品,就是“重庆造”。

QQ图片20190703142859.jpg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

一项检验不过关 批次产品全不合格

7月3日,记者从重庆美心集团获悉,在这一世界级超级工程建造过程中,美心门为其提供全部所需门类产品共计近1万樘,涵盖机场办公大楼、货运航站楼、机库、维修库、设备间、宿舍楼等场所。

QQ图片20190703142904.jpg

▲大兴机场所用的美心门

“本次大兴机场项目,美心主要负责工程区域防火门、超大防火门的供应。目前,大兴机场所用美心门已通过全部验收。”美心集团市场部经理向波告诉记者,作为一项世界级的大工程,大兴机场防火门吸引了多家实力企业参与竞标,结果美心凭借在门业领域的深厚积淀一举中标。

据悉,为了匹配这个超级工程,美心门在质量上做了最严格的要求。

例如,大兴机场在建造之初就提出“百年工程”目标。为此,为了保障产品的质量,美心在产品供应方面主动免费升级了产品工艺并在原有国家标准基础上提高质量标准。所有批次产品全部经过严格质量抽查方能出货,只要一项检验不过关,该批次产品全部不合格。

值得一提的是,美心是国内最先获得超大防火门生产资质的企业之一,在此次为机场提供的特装防火门中,也创造了行业新纪录。如此次提供的最大的防火门为4.6米×5米,一樘门的重量达到2吨。

向波介绍,机场是安全级别要求较高的公共场所,所以在防火门的设计和生产中,美心在传统钢材中加入了自主研发的新型材料,并采用最新的制造工艺,让机场专供门增重30%以上,达到安全防火的效果。

全程开启绿色通道 一周内供应2000樘门

在产品供应保障方面,为保证产品保质、保量、准时供应,美心也全程开启绿色通道,生产、发运优先处理。

据报道,2015年9月,北京大兴机场开始动工,并明确新机场及其配套工程于2019年6月30日竣工验收,短短45个月的时间,时间相当紧迫。

向波还记得,今年5月17日,工程方要求一周内供应2000樘门,由于此时正值销售旺季,生产、发运已经饱和,但为保证机场建设如期顺利进行,公司决定特急处理,工人们加班加点彻夜奋战,并暂缓其他订单,优先发运机场用门。

产品运输到现场,工作才一半,如何保质保量的安装好,也是极大的考验。

据悉,在美心承接的大兴机场6个标段建设项目中,每一标段公司都派有专业项目经理单项目负责现场的管理工作,严格要求现场安装人员认真仔细安装并细致检验,确保安装使用万无一失。

除此之外,为应对运输途中或现场安装等环节突发事件的发生,公司还建立了应急沟通渠道,工程方可随时与负责该项目的主管经理直接联系并第一时间解决问题。

相关:

全球多个机场项目用到美心门

记者了解到,除了大兴国际机场,美心门其实早已经出现在国内外多个机场项目中。

例如,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多哥共和国洛美-托科安机场、延安机场、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海南美兰国际机场等。

此外,非盟总部大厦、卡塔尔伊兹丹购物中心等国际大项目也用的是美心门。

数据显示,2018年,美心集团的年销售总额已超过了40亿元。美心门出口销售总额超过1.8亿美元,业务已拓展到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