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任正非回应特朗普最新表态:华为愿意从美国企业购买产品
07-03 09:47:33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证券时报·e公司消息,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最近的一次接受采访时回应了美国总统特朗普在G20期间允许美国企业继续向华为供货的表态。

他表示,特朗普总统作出的软化他对华为立场的承诺对该公司影响不大,他誓言将继续让华为减轻对美国供应商的依赖度。

任正非表示,特朗普决定软化针对美国公司向华为销售芯片和软件的禁令,对其业务不会产生“太大影响”,公司正在适应美国对其敌视的新时代。

但是他也谈到:“特朗普总统的声明对美国企业有利。华为也愿意继续从美国企业购买产品,”任正非表示。“但我们看不出这对我们正在做的事情有太大影响。我们仍将专注于做好自己的工作。”

华为强调自力更生

在6月29日下午,在G20闭幕后的记者会上,特朗普公开表示,美国企业可以继续向华为出售零部件。当日,华为没有对此事公开做回应。

在发表这些最新言论的一周前,即特朗普尚未宣布软化针对华为的禁令的时候,任正非接受采访时,强调了他的公司奉行自力更生的理念。

任正非表示:“通过给我们这些困难,美国正以一种很好的方式帮助我们。在外部压力之下,我们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团结,如果我们不被允许使用美国部件,我们对自己使用中国和其他国家制造的部件的能力非常有信心。”

在任正非看来,美国的实体清单对华为没有死亡威胁。他表示,目前的根本问题,是美国要取消实体清单,而不是延缓。延缓实体清单最痛苦的是美国公司,而不是我们。

“我们照样热火朝天地生产,员工人数从18.8万人扩展到19.4万人,因为要做版本切换磨合,需要增加工程师。”他说道。

称“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

任正非说,华为不怕美国实体清单的打击,是基于三个基础条件:

第一、内部高度团结一致,特朗普打击我们以后,大家工作干劲和热情更加高涨;

第二、建立广泛的统一战线,美国公司不供应器件给我们了,我们并不迁怒他们,还是要积极与它们合作。无论外国企业还是中国企业,我们都会敞开怀抱,以更大规模合作;只要能给我们提供帮助的企业,都要加大合作。这就是“得道多助,失道寡助”;

第三、坚持“大方向要正确”。美国打击我们的5G,只是我们网络联接产业的一部分,我们不只是5G领先世界,光传输、光交换、接入网和核心网也是远远领先世界的。这个产业依靠我们自己的芯片和软件,完全可以独立存在,不受美国影响。

他表示,目前受影响多一些的是终端,华为努力用一、两年来调整,也能完成终端的持续增长,终端遇到的困难,我们会在下半年或者明年逐步得到克服。

在谈及外界关注的芯片业务时,任正非表示,我最关注的不是芯片,因为我们自己的芯片其实比美国的先进。所以,美国的实体清单对我们没有死亡威胁。技术层面都很容易解决,只是需要时间。

“所有存在的‘洞’,我们都是有能力补起来的。因为我们有8万研发人员,每年研发经费投入150-200亿美元,只要我们调过头来解决,让最尖端的人,从‘求发展’、探索未来的研究,转过来先解决简单急需的问题,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任正非称。

原标题:任正非回应特朗普最新表态:华为愿意从美国企业购买产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