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惊心动魄!世界首次低空跳伞穿越天生三桥
05-01 18:14:59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689661_副本.jpg

今(1)日,6名世界顶级低空跳伞高手齐聚世界规模最大天生桥群——重庆武隆天生三桥,在200余米垂直悬崖绝壁挑战低空跳伞,为全国观众带来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极限运动秀。

低空跳伞属于极限运动中的滑翔项目,其危险性比高空跳伞还要高。低空跳伞一般在高楼、悬崖、高塔、桥梁等固定物上起跳,由于距离有限,打开伞包的时间只有5秒钟,很难在空中调整姿势和动作。只有具备了丰富的高空跳伞经验的人才能进行低空跳伞,但这也不能保证万无一失。

att_1689658_副本.jpg

今天,世界首次低空跳伞穿越武隆天生三桥活动现场就发生惊险一幕,来自美国的选手Hartman Recter在试图穿越世界最大天坑群——天生三桥天龙桥时遇气流阻力,身着飞翔伞的选手险些撞上怪石嶙峋的石桥体,现场画面十分惊险!

据悉,作为世界最大天坑桥群,汇集了雄、奇、险、秀、幽、绝于一身的天生三桥,除了自然景观壮美磅礴,也是户外挑战者的天堂。这次,来自美国、法国、巴西等国的6名高手汇集,他们都是低空跳伞领域出类拔萃的顶尖高手。此次,他们以天生三桥玻璃眺台为起跳点,在高度280米的上空自由降落,通过低空跳伞这种极限视角,见识世界自然遗产的独特魅力!

att_1689659_副本.jpg

12点15分,来自巴西的Julia和Scotty 首当其冲,随着其纵身一跃,Julia宛若轻盈的燕子垂直飞向天龙桥洞口,在离地不过百米的上空拉开伞包,随后成功飞跃跨度不足30米的洞口,整个过程不过数十秒,非常考验平衡能力和应急水平。在他们顺利到达天坑底部时,现场屏气凝神的观众随即爆出一片喝彩声。

当轮到美国选手Hartman及其女友Liz时,突变的气流和险峻的地理环境,让Liz直接放弃了挑战。而其男友Hartman在空中成功打开伞包时突遇强气流,穿越狭窄桥洞时降落伞左右摇摆,险些撞在石壁上,现场观众惊呼一片,就连参赛选手也是惊出了一身冷汗。

att_1689660_副本.jpg

“这是我低空跳伞挑战赛中最惊险的一次,短短数秒,却终生难忘!”目睹男友在经历惊险下成功降落,Liz表示尽管没能参加此次挑战,俯瞰天生三桥的景色却是一种收获。挑战过程中的不确定因素也是极限运动的独特魅力,这也激励她更加热爱这个随时试探生命边缘的运动。

att_1689663_副本.jpg

"本次低空跳伞穿越天龙桥属世界首次,天生三桥作为世界最大天坑桥群,汇集了雄、奇、险、秀、幽、绝于一身,除了自然景观壮美磅礴,也是户外挑战者的天堂。"据相关人士介绍,这是世界首次低空跳伞穿越天生三桥,而实际上作为世界规模最大天生桥群,其鬼斧神工的险峻自然奇观已经成为各类极限运动挑战的热门打卡地,比如2016年武隆天坑高空飞人国际大赛上,全球三大钢丝绝顶高手在高达300米的悬崖上空挑战走钢丝。未来,期待有更多的极限挑战走进这里!

上游新闻记者 谭柯 实习生 曹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