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上游伴你五一出游|南岸成新晋热门景点,成短期周边游首选
05-01 21:16:32 来源:上游新闻

fa0443ea4ce5a42f5c6b1e1479998711.jpg

222222.jpg

五一小长假开始了,现在的你是否已经抵达目的地了呢?

上游新闻记者刚刚从途家民宿数据了解到,今年五一期间民宿预订同比增速60%以上,目前最热门的民宿预订目的地分别为北京、成都、重庆、西安、厦门、上海、杭州、广州、武汉、青岛等几座城市。

那么,来重庆的各位小伙伴,最喜欢去哪儿打卡呢?除了洪崖洞、磁器口和解放碑去感受“人从众”还有哪里好玩?别着急,上游新闻记者帮你挖掘了很多新景点。

南岸成新晋热门景点,好吃好玩还能感受老重庆的美

3月22日,国家公布今年五一假期由1天延长至4天,消息一出,就极大地刺激了国内游客的出游热情。

但是,今年五一的假期和以往相比并不只是多了1天这么简单,因为多出了1天,可以让返程更灵活,所以游客希望能挖掘到更好玩的旅游景点。

上游新闻记者从携程官方数据了解到,重庆南岸、深圳大鹏、苏州同里、济南大观园、西安北大街是今年五一期间的新晋热门景点。

untitled_副本_副本_副本.png

“我们是从辽宁过来的,之前就知道重庆旅游市场很火爆,轻轨穿楼、长江索道,但是因为带着老年人和孩子,我希望能找到更体现重庆文化底蕴的地方。”从辽宁沈阳到重庆旅游的孙旭带着全家老小6个人,对于此次重庆之旅,他有着很多的规划。

孙旭表示,洪崖洞和磁器口人太多了,所以只是在外面看了一下,没有敢进去逛。不过,自己还是发现了一些有意思,而人有不太多的景点。“比方说,弹子石老街。我们住的酒店就在那边,酒店的老板推荐我们去走走,感觉还是很不错的,有那种重庆山水之城的步道,附近还有商场可以供孩子玩耍。老人还能到江边走一走,全家其乐融融。”

5月1日下午4点,上游新闻记者在南滨路沿线的龙门浩老街、弹子石老街、黄桷古道等景点看到,外地游客已经顶着夕阳开始进场感受老重庆的独特魅力了。

“我是从内蒙古来的,之前看一些旅游APP上就给出了推荐,说南滨路好吃好玩,最主要是人相对其他景区来说,少了很多。”从内蒙古牙克石来重庆旅游的白洁夫妇刚刚喜结连理,这次来重庆是蜜月之旅,因此做了很多的功课。而除了南滨路,南山一华里、南山南等景点都在他们的旅行计划中。

白洁表示,五一假期出来旅游,最害怕的是景区人山人海,所以打卡南岸是个不错的选择。“我们订的民宿就在南山上面,价格相比市区差不多,从机场过来也不过1个小时。”

短期周边游仍火爆,错峰出行成了很多家庭的首选

五一期间,“1-3天”短期周边游占比达90%,短期周边游仍然是五一小长假的主流趋势。而临近五一,全国气温回升迅速,各地冬季关闭的旅游景点也在五一期间陆续开放,家庭出游也开始增加。据途家民宿数据显示,两室、三室等房型的民宿预订占比超过45%。

反观重庆的周边游市场,采桑葚、枇杷等亲子类活动,深受市民的喜爱。

“平时周末就只有2天休息,娃儿可能还要上兴趣班,没得时间。”家住巴南的刘丹告诉上游新闻记者,这次五一假期有四天的时间,刚好可以弥补孩子想去摘桑葚的心愿。

除此之外,去动物园、游乐场、野外宿营也是很多市民的选择。

“我们主要是不想走远了,毕竟这个交通、住宿都是个问题。在周边玩也是挺好的。”在重庆某设计院上班的崔先生表示,五一假期自己的打算是睡到自然醒,然后带着老婆两个人去巴南看看风景和梅花鹿。

上游新闻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