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仓成都!46.33亿元收购两家地产公司,中信“王者归来”?
05-01 11:19:50 来源:黄桷垭财经

黄桷垭财经消息,2016年3月,中信股份酝酿了一笔大交易,将全国地产项目打包以310亿元人民币的价格卖给中海,其中包括成都的中信城项目。

两年多后,中信股份在成都房地产市场上演了一出“王者归来”的大戏。

中信股份(00267.HK)的市值为3300亿港元。

它的董事长是常振明,正部级干部。

中信股份旗下有一家全资曾孙公司,名字叫中信城开成都投资公司。

2018年11月,中信城开成都投资公司在成都出手拿地,它旗下全资子公司——北京信勉置业公司以4.77亿元在都江堰市银杏道壹街社区拿下117.71亩土地,容积率为为2.3,成交楼面地价约2641.3元/平方米。

半年后,中信城开成都投资公司再度出手。

2019年4月15日,成都天府新区投资集团发布公告,转让了两笔股权:

1、将成都城创置业公司100%股权出售给成都城达置业公司,成交价格为15.17亿元,2018年12月22日完成工商变更手续。

2、将成都城实置业公司100%股权出售给成都城瑞置业公司,成交价格为31.16亿元,2019年4月10日完成工商变更手续。

黄桷树财经查询得知,接盘方的两家公司,成都城达置业公司和成都城瑞置业公司均为中信城开成都投资公司持股超过95%的控股孙公司。

成都天府新区投资集团表示,两笔股权转让的价格合计为46.33亿元,这两笔股权转让盘活了资产,增加了10.24亿元的净利润。

640-2.jpeg

西南联合产权交易所刊登了这两笔股权转让的成交公告。

其中,成都城实置业公司100%股权的交易方式标注为“非公开协议”。

成都城实置业公司旗下拥有不少优质土地。

比如,成都城实置业公司在2019年3月4日发布了《香山地块商务中心项目招标代理机构比选公告》。

上述公告显示,香山地块商务中心项目的业主是“成都城实置业公司”,该地块位于成都市天府新区万安街道大石社区三组、高饭店村五组,项目占地3.668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0.7万平方米,用途为商业写字楼,该项目的总投资为10.419亿元。

黄桷树财经注意到,香山地块位置非常好,相邻地块的楼面价已超过1万元——2018年6月,天府新区万安街道高饭店村二、三组(天府新城范围内,梓州大道东侧,武汉路北侧)地块,被成都航逸置业公司以14.17亿元总价竞得,楼面价12108元/平方米,溢价率26.04%。而成都航逸置业公司是保利地产(600048.SH)的全资孙公司。

(原标题:中信上演“王者归来”:重仓成都,46.33亿元收购两家地产公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