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当小长假遇上枇杷季,几十元就能安排得舒舒服服
05-01 17:28:33 来源:上游新闻

还在纠结五一出行路线?还在规划旅游经费?其实,不用出重庆,几十元就能享受一次来自大自然的鲜果采摘游。

现在正值枇杷成熟季节,记者了解到,大足、合川、江北、南岸、璧山、万州、云阳等区县的枇杷采摘园均已准备就绪,只待游客登门尝鲜游玩,有的甚至早早就迎来了第一批“粉丝”,且采摘时间能一直延续到5月底左右。

其中,被誉为“中国枇杷之乡”的大足,于4月29日至5月1日举行“重庆大足第12届枇杷旅游文化节”,期间分为6个枇杷采摘场地,包括:大足天醉园足源牌大五星枇杷园、西苑枇杷园、圣果富硒家庭农场、莉菁生态园、长龙农业、渝民丰枇杷专业合作社。

记者观察到,这6个果园入园采摘门票大概在35元上下,大部分儿童票在25元,而仅西苑枇杷园无任何门票费用,平均采摘零售价在35元一斤,还有少量优惠活动。

另外,以枇杷为第一支柱产业的合川区古楼镇,历经30多年的风风雨雨,据悉,目前,全镇枇杷种植面积可达3万亩,包含海林枇杷园480亩、摇金枇杷园400亩、大自然枇杷园360亩、枇杷生态动物园260亩等,入园门票价格为40元一人,而根据枇杷质量不同,零售单价分别在5-15元不等。

据万州区一枇杷园园主赵先生介绍道,前些日子为吸引更多游客前来采摘和观光,他将之前引进一些花品种种在园里各小路旁,营造一种花园与鲜果的浪漫氛围,以得到更多游客欣赏。

“因为以前只埋头顾枇杷,忘了修饰周边环境,所以每年带来的盈利并不明显,而今年不同,他不光注重枇杷品质,同时还提升了采摘观赏效果。”他告诉记者,有这一改变的不只他一家,如今周边的采摘园都在向这种综合休闲消费的趋势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滕飞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