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上游伴你五一出游 | 武汉一家九口打卡解放碑 感受智慧街区
05-01 21:08:13 来源:上游新闻

fa0443ea4ce5a42f5c6b1e1479998711.jpg

1.jpg

“大家,123,茄子!”伴随着杜力斌声音,他把8个亲人与解放碑的合影定格在了手机相册里。五一前夕,包括杜力斌在内,一家老少九口从武汉坐高铁,以重庆解放碑为目的地,开启了一场五一假期的奇妙之旅。

从“凑热闹”到“目的地”,想看GDP过2万亿的城市啥样

早在今年1月,杜力斌就通过新闻看到:“2018年,重庆地区生产总值突破2万亿大关,达到20363.19亿元,比上年增长6.0%,各季度增速均保持在6.0%以上。”

GDP过2万亿的城市是什么样的呢?住在武汉的杜力斌一家九口都对重庆这个城市想要有更多的了解,杜力斌说,“趁着五一节假日,我就带着家人们来了,从以前的‘凑热闹’变成如今亲身行动的‘目的地’。”

4.jpg

“头一天夜里,看了重庆的夜景,太美了,家人们也为这座立体的城市感到震撼,而且重庆这座城市很有特点,有时候看到的还是一个老街,走几步路就马上又到了繁华的商圈,感觉很立体!”杜力斌的妻子来到重庆其实也有“挖宝”的心思,从事科技领域工作的她,早早地做好了功课,“重庆很多商机,智博会的举办就是一个好的信号,我看过重庆的一些统计报告,其中战略性新兴产品、智能产品产量增长很快。新能源汽车产量增长33.0%,智能手机增长59.4%,液晶显示屏增长56.2%,工业机器人增长68.8%,这些都是值得发掘的机会。”

2.jpg

打卡城市标志建筑,感受智慧街区

“城市的体验感很好!”从四川广安来到解放碑打卡的两名女大学生告诉上游新闻记者,这里不仅有很多吃的,而且购物、交通、环境都很舒服还很“智慧”。

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解放碑CBD管委会获悉,按照商务部试点工作要求,重庆市着力活化利用文旅资源,调整优化商业业态,打造创新引领的智慧街区,推动解放碑步行街实现了三个提升。

5.jpg

在今年,重庆解放碑,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积极引进品牌首店、定制消费、特色体验等新兴业态,引进国际知名品牌10个以上,引导20万平方米商业业态提档升级,支持购物中心提升内容输出能力。此外,环境品质的不断提升也是吸引外地游客打卡的原因之一,投资10多亿元,完成大同路改造、国泰片区灯饰提升以及长江索道等环境改造,街区及周边环境品质进一步优化。

5月1日,解放碑的人流量大大超过了平时,不管是重庆的市民还是外地旅客,都体验着重庆经济发展与环境提升带来的舒适。“重庆是个美丽的地方,我们对重庆的感觉就是来到这座两江交汇的城市,就能‘嗅’到一种气息:山水一体,山之具像、水之灵韵、城之立体……”

上游新闻记者 张皓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