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小长假遇上世园会,八达岭长城5月2日或出现客流峰值
05-01 12:40:42 来源:上游新闻

五一小长假正式开启。记者了解到,受世园会举办利好,预订北京方向旅游产品的游客数量持续增长,世园会相关的酒店、门票、跟团游、自助游等产品销售火爆。旅游企业根据近期门票预订情况预测,五一小长假期间,世园会或将迎来首波游客出游高峰,5月2日或达峰值。

五一客流将与世园会叠加

本届世园会4月29日正式开园,将一直持续至10月7日,为期162天,预计接待游客1600万人次。此次北京世园会共有1200种植物展示,同时还将举办各类活动共2500多场,平均每天多达15场。与此同时,世园会还将充分展示新一代5G通信技术在远程医疗、无人驾驶、无人物流和无人机等多领域的创新型应用示范。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广泛应用,也将让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亲身体验到科技进步的无穷魅力及其带来的便捷生活方式。

“值得一提的是,世园会园区距离北京中心城区约74公里,所在的延庆区旅游景点众多,尤其八达岭长城本身就属于热门景点,五一期间与世园会客流叠加后,客流量或将再创新高。从目前游客的预订情况看,五一期间,八达岭长城、百里山水画廊、古崖居名胜区、野鸭湖、中国延庆世界地质公园等均是世园会园区周边人们青睐的热门景点。”途牛旅游网相关负责人表示。

timg.jpeg

5月2日或达客流高峰

北京世园局消息显示,北京世园会票务工作实行全程预约,线上购票和团队预订均需提前预约入园日期。其中,线上购票提前预售,预约满额即停止售票;现场窗口仅售当日票。

记者从途牛方面了解到,关于北京世园会门票已全面开售,包括平日普通票、指定日普通票、平日老人优惠票、指定日老人优惠票、平日学生优惠票、指定日学生优惠票等多个票种。游客可在线提前预订相关日期的门票,并在预约日直接经门区刷身份证便捷入园。从预约情况看,5月2日将达到五一期间单日客流峰值,预约票量环比5月1日增长200%。

据悉,除了门票销量持续增长外,世园会也带动了北京世园会八达岭玉渡山古崖居幽静小院(关帝庙分店)、北京世园会特色民宿等周边酒店产品以及“北京双动5日自由行”、“北京双飞4日自由行”等自由行产品的销售。

此外,在跟团游的产品设计上,包括“北京双飞4日游”、“北京双高5日游”、“古北水镇夜景+2019北京世园会2日游”等热卖线路均含有世园会行程。记者注意到,以“北京双高5日游”为例,天安门广场、故宫、八达岭长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颐和园、天坛等知名景点和世园会的串连。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