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上游伴你五一出游丨海棠溪:“二次元”中的梦幻之地,成新晋热门打卡地
05-01 20:18:07 来源:上游新闻

e0d5be4d2446f550e3b0585d5b28f16d.jpg

近日,又一段重庆轨道的视频爆红网络。画面中,在江上升腾的烟雨渲染下,层叠高楼掩映着万家灯火,一列蜿蜒的列车疾驰入站。不少网民惊呼,“恍如把人带入到动漫‘二次元’的场景中”,视频中的拍摄地是轨道交通环线海棠溪站。

5月1日傍晚,上游新闻记者来到轨道环线海棠溪站,由于今天天气好能见度高,傍晚这里已经聚集了不少游客到此打卡。

att_1689755_副本.jpg

att_1689757_副本.jpg

att_1689758_副本.jpg

拍照录小视频 游客海棠溪打卡忙

“列车即将进站……”海棠溪站内广播响起,一群等候的游客调整了一下姿势,准备迎接拍下这辆即将进站的列车。轨道列车刚刚探出头来,就听到一连串的快门声、手机咔嚓声响起。

“这张拍虚了,这几张实在是太美了。”22岁的李娟在广东上大学,趁着最后一个在校的假期,专门和同学来重庆游玩,在网上看到了网友们拍下的海棠溪,深深被这里的景色吸引,“真的和网上的图片一模一样,太梦幻了。”

“昨天去了洪崖洞、李子坝,今天就在南滨路、南山这一带玩了。”李娟说,她们还要等一会儿再走,这一趟拍了列车进站的景色,等到下一趟列车来,再拍人物合影,最后还要录小视频。

与专门到此打卡的游客不同,家住阳光100小区的易致是南岸区本地人,看着人群都往这边走,他也跟着过来凑热闹,“原来还没有发现这里拍下来这么好看,手机随便一拍看起都像大片。”易致也拍下几张发朋友圈。

如何才能在这里拍出好看的照片?上游新闻记者采访专业摄影师了解到,想要拍出那种梦幻的感觉,还需要等到天色渐暗之后,万家灯火璀璨,格外梦幻好看。

att_1689760_副本.jpg

“海棠烟雨” 这里曾是古巴渝十二景

当你被这里的梦幻美景所吸引时,你知道吗?海棠烟雨也是古巴渝十二景之一,还是唐诗中绝美之地。

海棠烟雨,描绘的正是海棠溪一带的景致。海棠溪,顾名思义,既有海棠,又有溪水。古时候,从南山上分流出的溪水,随着山势,曲曲折折不断向下。一路上,经过种满海棠的树林,同时也将山间小溪水收入其身,最终再汇入长江之中。而到了春雨时分,朦朦胧胧的细雨仿佛是笼罩在海棠树上的烟雾一般,海棠烟雨的名称也由此而来。

据说,在海棠溪这里,很多文人墨客也曾流觞曲水,留下了众多动人篇章。唐代女诗人薛涛题诗《海棠溪》:“春教风景驻仙霞,水面鱼身总带花。人世不思灵卉异,竞将红缬染轻纱。” 

不过,如今的海棠溪已没有了海棠树,曾经的田园风光也变成了高楼大厦。虽然时过境迁,但本地人易致依然很高兴。易致说,古代有古代的美,现代有现代的美,看着家门口又成了人们关注的地方,打心底里高兴,新的海棠溪也别有一番美!

上游新闻记者 李舒 摄影 李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