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不愿意出差别想转正?老板用这招“考验”她,走还是留?
08-24 11:04:23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还有一个星期,琳达(化名)3个月的试用期就到了。正面临转正的她,还没找领导汇报情况,前天领导就先找上了她——同意转正。正当她感到欣慰,人事部同事却悄悄透露,领导虽然签下同意转正,但还设置了一个“转正考察期”,“这是想让我自己走人的意思吗?”琳达有些无奈,希望在厢遇APP上求助网友支招。

惊喜:领导签下同意转正

琳达今年30岁,在比邻江津的巴福镇一个配件厂做内勤。对于这份工作,已经做了多年内务行政的她觉得挺上手的。这个月底,就是她三个月试用期满的日子了。家住黄桷坪美院家属区的琳达觉得,虽然上班的地方有点远,但包吃包住,每周有车送回家。公司是大公司,也相对稳定。

“原本打算月底再汇报情况的,结果领导却先找了我。”琳达说,她自认为工作兢兢业业,事无巨细都安排得挺好,转正是没问题。

就在前天,领导让琳达去他办公室,就问了她几个问题:“你当初的人生目标是什么,觉得自己的价值在工作中实现了吗……”

没想到领导让她谈人生谈理想,“工作价值是在时间积累中慢慢体现的。”对于她的回答,领导也没说什么,最后问了琳达愿不愿意出差,就说同意提前转正了。

无奈:人事透露领导并不满意

提前转正,琳达当然开心,但和她关系较好的人事部同事小林悄悄给她透了个口风,“领导其实想放你走。”

“那为啥要签转正同意?他不是对我的工作还满意吗?”琳达不禁疑惑道。原来,在谈话中,领导问琳达愿不愿意出差,琳达说不愿意。难道就是因为这个吗?随后记者也联系上了小林。

22岁的小林告诉记者,她觉得琳达平时只是老实做事的人,行政内勤的很多工作都很琐碎,领导一时间看不到。“我觉得她做事有条不紊,不希望她走,希望她考虑一下出差,才给她说这个事的。”

小林说,领导签下转正同意,其实是想再考察一段时间,“到时候,要是琳达愿意出差,应该就能留下来。”

困惑:主动走还是先干着

琳达不愿记者采访领导,那琳达为什么不愿意出差呢?“今年30岁了,我想考虑结婚的问题。出差一走就是半个多月,不适合我。”琳达也把领导设置转正考察期的事情告诉了父母,但父母的意见是先做着看,“找个稳定工作不容易。”

琳达是资深的厢遇粉丝,她用“蠢萌蠢萌滴”网名发了一条动态,让网友给她支支招:我不去出差就是不思进取,我到底应该走还是留……

“厢遇上面大家都是上班族,相互提提意见嘛。”是自己主动辞职,还是干一段时间再走?琳达还真有些困惑。

网友建议》

@“绵阳咩咩”:有些公司一般都是靠出差来把人拖住。

@“等等小姐”:既然是工作,为什么不去呢?

@“爱吃花”:要么忍,要么换

@“爱吃辣”:我看你老板炒你的心已经有了,不然也不会说你不去就炒你。

@“等风来0”:其实也可以看作是锻炼自己的机会。

专家》

不妨主动和领导沟通工作

汇博网人力资源专家李春杰:领导都希望员工有能力、会做事、有责任心,听从公司的安排。即使是领导之前打算不留,但最终还是签下了转正同意。这其中,肯定有领导的安排和想法。个人建议,决定去或留之前,不妨和领导先沟通一下。

在职场上,上下级的沟通是非常重要的。多沟通有助于更好地工作推进和问题解决,还有助于营造更融洽的团队氛围,也能减少不必要的猜疑和摩擦。员工在完成自己工作的同时,有必要及时向领导汇报,让领导“看到”你是认认真真的在做事情。

如果领导不是很满意,那么,员工也要从自身去寻找原因。是不是工作方法不对,或是自己的工作态度有问题,比如说,琳达不愿意出差,领导很容易认为这是工作态度问题。

都市热报记者 陈丹

原标题:一边签转正一边设“考察期” 得知领导心意,我去还是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