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莫里森出任澳大利亚总理 特恩布尔遭“逼宫”后宣布辞职
08-24 10:5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央视新闻

央视消息,今天,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宣布辞职。澳大利亚国库部长斯考特·莫里森在执政党自由党党内改选中获胜,成为第30任澳大利亚总理。

另据中新网消息,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财政部长莫里森赢得党团会议投票,成为主要执政党自由党的党魁,将成为澳大利亚新任总理。

据中新网早前报道,据澳大利亚媒体消息,澳大利亚执政党召开党团会议,总理特恩布尔以40-45败北,将失去党魁职务并辞任首相。

7cec2694b09847de80c2c42417cc5dc6.jpg

资料图: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

21日,特恩布尔才在自由党的内部表决中,以48票对35票击败挑战其领导地位的前内政部长达顿,留任党魁和总理。

23日,特恩布尔再遭“逼宫”,被视为强硬保守派的达顿透露,他有信心已争取到足够的支持可推翻立场温和的特恩布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