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正文
德国面临严重中小学教师荒 专业教师缺口多达4万
08-22 09:32:11 来源:​新华社柏林

德国教师协会主席海因茨—彼得·迈丁格尔日前表示,德国正面临30年来最严重的中小学“教师荒”,专业教师缺口多达4万。

t01d9176f0624c36891.jpg

据德国媒体20日报道,目前德国中小学有1万个教师岗位完全空缺,另外3万个教师岗位由非专业教师、退休人员或大学生承担。“教师荒”在小学和为身体残疾或智力障碍学生开设的特殊学校里尤其严重。

迈丁格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教师荒”的原因是德国未能对近年不断增长的人口出生率及时做出反应,以及师范类专业招生名额的减少。

德国教育与学术工会主席马利斯·特珀说,“教师荒”一旦持续恶化,不仅教师会感到负担繁重,学生的阅读等基础能力也会受到影响。

特珀认为,解决这一问题,需要缩小不同类型学校教师的收入差距,同时改善教师的工作环境。“政府要制定好的人力政策,确保师资力量的连续性,要让中小学教师工作变得更有吸引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