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着麦克风说出车牌号,你就能在高楼中找到爱车
08-24 10:48: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人的智慧来自大脑,当然城市的大脑也是智能城市最核心的组成部分。24日,在重庆举行的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上,记者体验了一款由敢为物联打造的创新管理的物联网系统——“城市大脑”。

现场,你只要用手机下载一个APP软件,对着麦克风,就可以在错中复杂的城市商圈林立的高楼中找到自己的爱车。上游记者看到,参观者随意说出一个车牌号,几乎咋眼的工夫,大屏幕就显示出汽车进车库和停在车位上的照片,同时还能查到车主的信息。     

据悉,这套系统还对交通管理、城市照明、地下管廊、消防物联网、环保监测等进行智慧管理。

据了解,该物联网共性软件平台打造了20年,公司董事长首席软件构架师沈东,拥有18项国家发明专利、2项国际PCT专利、38项软件著作权。    

他说,城市大脑是一个复杂的工程,进化路径需要持续优化,只有在一个统一的技术架构里面,才可能真正做到跨领域的数据完全融合、人工智能的充分应用、分布式的实时运算、毫秒级的物理协同,以及良好的用户体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黄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