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条无人驾驶观光道路 预计今年底向公众开放体验
08-24 08:23: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downLoad-20180824082555_副本.jpg

智博会巴南区展区

首届智博会昨日启幕,各路智能化科技、产品齐齐亮相。而巴南区共有25家企业参展,集中展示了巴南区信息通信技术、教育、医疗、装备制造等多领域的智能化成果。预计到2020年,巴南区智能产业规模将达260亿元。

瞄准大数据智能产业

近年来,巴南区瞄准大数据智能产业发展前沿,制定了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行动计划,明确了平板显示、集成电路、智能制造、智能网联汽车、机器人与无人机等5大重点发展领域,并以大数据智能化快速推进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全面推进智慧政务、智慧城市等31项智能化应用快速发展。

“在智能化基础设施方面,我区已建成云计算产业园10万平方米大数据产业发展载体,主要布局教育云计算、健康云计算及信息技术基础类三大产业板块,已注册企业300余家;在产业转型升级方面,目前已建成2个智能工厂、8个数字化车间、3个国家级两化融合贯标达标企业和17家市级两化融合贯标示范企业。”巴南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大数据驱动型创新氛围在巴南区已初步形成,人才引进方面,目前已引进国内外领军人才5名,建成各类研发平台61个。

智能化应用全市领先

“在智能化应用水平方面,我区可谓全市领先。”该负责人说,目前巴南区农村产权交易信息平台实现交易额4500余万元,建成了中迪区域医疗影像诊断平台、“北斗+”应用平台等4个云平台,以及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优企酷互联网+等2个应用平台。“下一步,将重点发展军用和民用无人机整机,以及发动机、飞控系统等无人机核心零部件,到2020年无人机产业规模将达50亿元。”

首条无人驾驶观光路将建成

本次智博会,巴南区25家参展企业中,宗申集团重磅推出的C115、C20-F、C08-H航空发动机及航空螺旋桨,惠科金渝推出的120.8*23.8新产品TG55 OLED透明电视等项目亮相重庆精品馆。还有思睿创瓷电科技的5G陶瓷滤波器、美利信的智能制造车间、桴之科的汽车智能钥匙、芸中鹰的超视距控制无人机、爱上出行等高新技术项目也很吸睛。

“目前,重庆爱上城一期项目正规划建设,预计全国首条无人驾驶观光道路,将于今年底初步向公众开放体验。”该负责人介绍。

此外,重庆公路物流基地、麻柳沿江开发区等四家平台公司,围绕“智能引领、生态创新”,正在加快建设战略性新兴制造业聚集区,使巴南区智能化水平更高,给市民生活带来更多便利。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范圣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