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重庆机场携手阿里云共建智慧机场
08-24 10:21:14 来源:上游新闻

为全面推进智慧机场建设,8月24日,重庆机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机场”)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阿里云”)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旅客服务、支付业务等方面开展合作。 

此前,重庆机场已携手阿里云建设了人工智能视频分析平台,通过人脸识别与云计算,实现了对航站楼重点区域的人数统计和密度分析,识别准确度达到了95%,同时准备将数据应用到各个生产保障环节中。

例如:针对值机及安检区域旅客排队人数,及时增开值机柜台与安检通道,提高工作效率,预计将减少旅客平均排队时间约20%;针对旅客等待出租车情况,及时调配出租车,方便旅客换乘;还可以根据航站楼客流密度分析,及时发现异常的人群聚集情况,采取措施进行现场保障等等。

重庆机场表示,有了阿里云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方面的强大技术支持,协助重庆机场推进从信息化到智能化建设步伐,为重庆机场提供最先进的云计算信息技术及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支持重庆机场创新业务开展。重庆机场与阿里云开启战略合作,将有利于阿里云ET航空大脑与重庆机场智慧机场构想的深度融合。

新闻多一点》

阿里云和重庆机场开展多方面合作

阿里云发挥其在用户端服务能力,为重庆机场提供智能化旅客服务和机场商业创新解决方案,在旅客分级安检、人脸识别一证通关、会员合作、机场智能营销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可切实提升机场智能化运行能力及旅客满意度。

利用阿里云在云计算、大数据方面的领先优势,为重庆机场提供在专有云、云存储、数据智能分析等领域提供创新能力,帮助重庆机场建设智慧机场必备的云化、智能化能力,共同推动“ET航空大脑”在重庆机场落地。

利用阿里云在城市大脑、智慧园区、物联网方面的业务经验积累,可充分发挥阿里云母公司阿里巴巴集团的电商、物流、零售等业务板块在整个机场区域的产业协同作用。

同时,将推动建设智慧机场实验室,重庆机场提供课题,阿里云提供技术及智能化支撑,通过共同组建技术团队的模式,进行智慧机场课题研发。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实习生 王堂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