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云”来了!重庆中小企业上云也不远了
08-24 10:03:28 来源:上游新闻

8月24日上午,上游新闻记者在重庆悦来国际博览中心看到,中国移动的“移动云”正式发布。届时,有着智能计算、海量存储、高速互联、精准调度、快速分发等诸多优势的移动云将广泛应用于政务、教育、金融、医疗、互联网和媒体等行业。

据了解,本次移动云发布会以“赋能智慧产业·添彩云上生态”为主题,重点围绕移动云产品、云网融合一体化解决方案、行业云解决方案等主题,与合作伙伴共同探讨云计算未来发展方向,共同推动中国移动云与各行业需求的深度融合,支撑各行业企业智慧经营和服务提升。

同时,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重庆有限公司与重庆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重庆分中心、重庆云计算投资运营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推进“中小企业上云”,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培育企业发展新动能,促进全市数字经济发展和经济转型升级。

发布会上,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政企分公司副总经理方立表示,中国移动作为首家获得云服务牌照和CDN牌照的运营商,长期以来致力于深耕云、管、端战略,助力智能产业的发展,并将大力建设更多的IDC和云基础设施,让行业云遍布全国百余座城市,属地资源及服务深入区县。

上游新闻记者看到,在发布会期间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政企分公司云计算中心副总经理孙维向现场来宾详细解读了“移动云”产品体系和行业解决方案。

“移动云”以全网统一规划的4个一级数据中心为支撑,以全国31省级数据中心为补充,构成贯通全国的资源一体化布局,目前已形成7大集团直管数据中心,5大集团级云数据中心以及31个省共计80座数据中心。“移动云”搭建IaaS、PaaS、SaaS完整三层架构产品体系,通过云计算与网络资源的系统互连,为客户提供云网融合整体服务。

此外,在本次发布会上,中国移动还推出了“云舟计划”招募活动,通过引入业界优秀合作伙伴,聚合丰富的优质应用,满足企业客户各类信息化应用场景需求。

上游新闻记者 吴黎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