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10号线一期月底开通试运行 司机亮相:是个23岁的重庆妹儿
12-23 19:18: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独特

女司机“跨界” 带你去看豁然开朗的新风景

23岁的张灿是个开朗、爱笑的重庆姑娘。2015年夏天,张灿大学毕业,满怀憧憬进入重庆轨道集团,成为了轨道交通2号线的一名司机。

“2号线开通时我就去坐过。”张灿说,从那时起,她就爱上了重庆轨道交通。驾驶轨道交通2号线是什么感觉?张灿用了“上天入地”来形容。轨道交通2号线作为重庆第一条轨道交通线路,早已成为这座城市的一道风景。

2017年5月,轨道交通10号线筹备开通。张灿提出申请:到轨道交通10号线驾驶新车。“我想看看新风景。”张灿笑着说,在提出申请时,她就已经意识到,这是一次极具挑战的“跨界”。

从驾驶跨座式单轨列车到驾驶全新的地铁AS型车,这样的“跨界”, 在轨道交通10号线的140多司机中,唯有张灿一人。

张灿的这次“跨界”很成功,她也如愿看到了轨道交通的新风景。张灿说,轨道交通10号线最美的风景,在江北机场T3航站楼站至长河站区间。这是一段超过5公里长的高架区间,长河站也是轨道交通10号线一期唯一的一座高架车站。

“从T3航站楼站出来后,很快就能看到周围的事物慢慢地明亮起来。”张灿说,列车从地下区间进入高架区间,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

75002_副本3.jpg

车站图 摄影爱好者 琉禾 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