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这款网红糖千万别这么吃,能让人窒息……
12-23 09:49:1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最近有一种糖果在网上热销,淘宝上卖得十分火热。

乍一看上去这种糖人畜无害,还有种文艺调调,好想带它去拍照。

“这个灯泡真的能吃、好玩”

“我也想尝试”

拿不出来,又敲不碎,只能等融化……

灯泡糖

新一代“网红”零食

不少网友在微博上晒出自己吃灯泡糖的照片,有网友甚至还直播吃灯泡糖的过程,引来不少人围观。

但看到如此痛苦不堪的表情,却又不少网友表示“这个好玩”、“想买”、“我也想尝试”……有的微博博主还设置了灯泡糖抽奖。

一时之间,这款灯泡糖成了“网红”。

网络热销

月销高达4000多件

记者仔细浏览多个商家的页面信息后发现,不少卖家都打上“1:1定制”的字样,即和正常电灯泡大小基本一致:灯泡糖直径约6厘米,长度约10厘米。

此外,商家的广告还显示,灯泡糖是纯手工熬制,在预售中,为了促销,部分商家甚至打出“工厂大量生产,尽情下单”来吸引消费者。

这款灯泡糖在淘宝上卖得十分火热。

小编在购物网站上搜索时发现,很多店铺都在销售这款1:1大小的灯泡糖,销售最火的一家店铺月销甚至达到了4000多件!

有店铺称,这款灯泡糖正在预售期,需要提前付款购买,圣诞节前将陆续发货。

价格在20元到50元不等。

记者在买家留言中看到,有买家表示,自己就是被微博上走红的买家秀吸引,才前来购买的。

小编询问其中一家店铺的客服,将灯泡糖塞入嘴巴是否存在危险?

该客服表示:“如果糖卡在嘴里拔不出来,那么就等融化,但是不会有什么危险。”

为什么明明能塞进嘴巴里却取不出来?

专家告诉记者,根据人体口腔的结构,人的嘴巴正常张口度约为三横指,即 3.5-4 厘米之间,而灯泡糖的直径约为 6 厘米,超过了这个范围。“ 即便勉强塞进去,也会阻碍到颞下颌关节的滑动。

什么是颞下颌关节?

医生表示,它能在肌肉作用下产生咀嚼、吞咽等重要活动。“勉强进入的灯泡糖,会撑满口腔。正常情况下,我们的嘴巴是张闭口交替的,但在灯泡糖进入口中后,肌肉会产生反应性收缩,这样灯泡糖就难以取出了。”

专家:

或导致窒息

就在此前,热播剧《急诊科医生》中,就有患者因灯泡卡在嘴里而就医的情节。

塞进嘴容易拔出来难,试过许多方式就是不能拿出灯泡。

灯泡糖一旦卡住,将十分危险。卡在嘴里的灯泡糖会占满口腔、造成通气道阻塞,影响患者吞咽、正常呼吸,有窒息危险即使等糖果正常融化,长时间的张口也会给关节带来损伤。

特别如果是小孩子被灯泡糖卡住,情况将更加危险。

在聚会、狂欢时,灯泡状的棒棒糖可能导致意外事件的发生:易碎的灯泡糖一旦碎裂,不慎进入人体气道,可能导致窒息;而棒棒糖中间的手柄,类似筷子的硬物,如不慎插入人体内,也将导致外伤。

人总是有各种好奇心,这种糖果的出现正好“鼓励”了某些人的好奇心。

不过就像医生介绍的那样,你以为它能融化所以很安全,其实危险一点儿没有减少!

大朋友别吃,小朋友更不能吃!!!快给身边人提个醒吧!

综合自:东方网微信公号、青年报微信公号、北京青年报微信公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