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手机新目标:未来三年进全球前五
12-22 11:08: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荣耀手机是华为旗下的互联网手机品牌。从第一台荣耀手机上市至今,已过去了四年时间。

昨天下午,荣耀总裁赵明在“荣耀四周年发布会”上对外正式宣布:来自市场监测机构赛诺统计的数据显示,今年一月至十一月之间,荣耀手机以4968万台销量和716亿元销售额,登顶中国互联网手机品牌第一位。这意味着,经过四年时间的摸爬滚打,在国内甚至全球竞争最为激烈的手机行业,定位于互联网手机的荣耀品牌,在站稳第一把交椅之后,另一个全新的目标已经开启。

赵明表示,未来三年,荣耀手机的目标是进入全球手机销量排名前五位;并希望在2020年,荣耀手机国内和国外的销售收入将各占50%。

屏幕快照 2017-12-22 上午11.01.59.png

稳坐国内互联网手机头把交椅

爆款产品不断涌现支撑了销量的快速增长。赵明介绍,到目前为止荣耀畅玩X系列累积销量达到4000万,荣耀数字系列销累积量达到了3000万;荣耀手机整体产品的平均好评率达到98%。

在整个2017年,荣耀手机在每个关键促销大战中都捷报频传:6.18期间,获京东平台中国手机品牌累计销售额冠军;双十一期间,天猫、京东两大平台手机销售额超40.2亿元位居第一,摘得京东平台单日全球手机品牌销量及销售额双冠;双十二期间,获天猫平台品牌销售台数冠军、中国手机品牌销售金额冠军、品牌销售额同比增幅冠军。

在海外市场,荣耀手机销量同样取得新突破。目前,荣耀手机已跻身芬兰市场份额第一位置,在俄罗斯市场也取得了市场份额第三。

屏幕快照 2017-12-22 上午11.02.23.png

任正非签发文件激励荣耀再发展

这两天的朋友圈流传一张任正非签署的华为内部文件,内容是对荣耀手机员工进行嘉奖。看到数额不菲的奖金,让很多人对这一文件的真实性提出质疑。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荣耀总裁赵明表示这是真的。他介绍说,为实现荣耀品牌全球化战略目标,华为公司在人力资源和激励机制上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和尺度来支持荣耀品牌。日前,任正非总裁亲自签发【2017】439号文件《荣耀品牌手机单台提成奖金方案》,给予荣耀品牌独有政策,为荣耀品牌发展进一步提供保障。

“这既表明了华为公司对荣耀手机在中国手机市场取得阶段性成功的鼓励,也在敦促荣耀手机取得更大突破,尽快实现全球战略目标。”赵明表示:“奖金方案改革的目的,是为了打破资历和级别的限制,希望更多的年轻人能够展现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也欢迎更多的朋友为荣耀品牌发展出力。”

荣耀全面开放AI生态打造“AI潮生活”

全新发布的荣耀全球AI战略也是一大看点。赵明表示,荣耀将引领AI手机“大航海时代”,共建全球AI生态圈。据介绍,荣耀将从“芯”、“端”、“云“三个层次开放AI能力,为合作者提供开发工具、远程调测、应用接入、SDK下载、文档在线、实时客服与应用推广等服务, 致力于与全球范围内的开发者、合作伙伴们共建AI生态圈,实现合作共赢。

屏幕快照 2017-12-22 上午11.02.12.png

对于用户而言,荣耀的AI能力将彻底改变花粉们的生活。目前,已经吸引50家顶级厂商加入荣耀潮生活。赵明谈到,荣耀将以手机为原点、以云为基础,以各类智能硬件为支撑,为花粉们打造AI潮生活。比如让年轻人唱出梦想的“荣耀制噪者”、鼓励年轻人挑战自我的FISE等极限运动、电竞堂、美摄会等活动在用户当中都留下很好的口碑。

发布会上,荣耀手机正式宣布与湖南卫视合作开启“荣耀青年AI创新计划”,荣耀希望湖南卫视能发挥自己的媒体优势以及对年轻人的理解,共同寻找改变生活的人工智能场景和应用,共同打造最符合年轻人需求的产品。

屏幕快照 2017-12-22 上午11.02.32.png

另外,荣耀手机昨天还发布了荣耀首款全屏四摄手机荣耀9青春版,售价1199元起,12月26日开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