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包饺子?购买和食用速冻水饺这些要知道!
12-23 12:52:27 来源:央视财经微信公众号

央视财经微信公众号消息,饺子距今已经有一千八百多年的历史了,一到冬天,家家户户的饺子就包起来了。不过,如今快节奏的生活,让越来越多的朋友在对饺子的选择上,放弃了“手工”,青睐于“速冻”。但你知道在购买和食用速冻饺子时,都要注意哪些问题吗?

1.jpg

首先,在购买速冻饺子时,要注意观察饺子的外包装是否完整,外形是否统一、规范。新鲜的速冻水饺质地均匀、无变形、无开裂,饺子之间没有粘连、包装袋内无冰晶。如果发现超市冷柜里的速冻水饺,已经解冻变软,或有明显变形、粘连等现象,建议你最好就不要购买了。

2.gif

其次,买回来的速冻饺子,如果您不及时食用,应该第一时间放入冰箱冷冻层保存。速冻饺子一般在-18℃的条件下,可以保存3个月。在冷冻条件下微生物的生长会减慢,但不会被抑制。因此,为了品尝到安全美味的饺子,也不宜将它在冰箱冷冻室中长时间存放。

3.gif

另外,在食用方面,煮速冻饺子前,是无需解冻的,可以直接放进沸水锅中,按常规方法煮熟煮透就可以了。但注意荤馅比素馅煮的时间需要略长一些,以确保杀死生鲜原料中可能存在的食源性致病菌,从而保证您食用的安全。

4.gif

还有一点要注意,吃饺子的同时,要注意蔬菜类的补充。因为速冻饺子中虽然有菜,但其中的维生素、抗氧化物质等因为加工原因已经流失了大部分,绝大部分是膳食纤维,光吃饺子不足以达到每日膳食营养的需求。另外,饺子是精白面制品,可以适当补充一些粗粮,保证饮食平衡。

5.jpg

好了,热腾腾的饺子摆上桌,蘸点酱油蘸点醋,咬上一口超幸福。

6.gif

(原标题:冬至不想包饺子?购买和食用速冻水饺这些要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