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围棋名宿罗建文因病去世:第一批国手之一
12-21 21:03:4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消息,中国围棋名宿、中国围棋协会前副主席罗建文20日晚因病在北京去世,享年74岁。

一代围棋国手罗建文。中国围棋队供图

罗建文在4年前患胰腺癌,今年被查出癌细胞转移。在上个月进行的第二届太平书镇杯围棋元老邀请赛上,罗老带病参赛和“棋圣”聂卫平在决赛中对弈,这也是他人生中最后一次参加围棋比赛。

罗建文1943年出生于福建福州,曾参加过第一届全运会,1961年中国国家围棋集训队成立时,罗建文是第一批国手之一。1982年中国棋院首次实行段位制后罗建文被授予七段,曾历任中国围棋队副总教练、中国棋院围棋部副主任、围棋协会副主席等职。在罗建文的围棋生涯中,作为老师带出了不少年轻国手,其中包括世界冠军罗洗河。

原标题:中国围棋名宿罗建文因病去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