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上的水去哪儿了?脑洞大开的新说法是...
12-23 16:06:41 来源:央视新闻微信公众号

央视新闻微信公众号消息,火星探索是现在太空探索的一大热点。尽管人类至今还没有在火星上发现生命,但是科学家发现:30亿年前,火星表面覆盖着水,和地球差不多。

那么这些水是否孕育过生命?

如今这些水去哪了?

近日,牛津大学研究人员韦德博士在《自然》期刊上提出了一种新的说法:火星的水还在,只是与火星表面的玄武岩发生化学反应,形成了多孔岩石,这些岩石吸干了火星表面的水。火星上的岩石锁住的水分要比地球上的岩石多25%,然后这些岩石又将水传输到星球内部。这导致星球表层干涸,不适合生命居住。

为什么地球上的水没被吸干?韦德博士表示,这是因为火星与地球大小不同,温度不同,表层成分也不同,这些差异造成了最终巨大的差距。

原标题:火星上的水去哪儿了?脑洞大开的新说法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