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进难出 食药监提醒:小心“灯泡糖”噎死你
12-23 20:23:12 来源:上游新闻-慢新闻

灯泡糖

时下,一种搞怪礼物“灯泡糖”在年轻人中走红——它按照灯泡大小1:1仿制,但要是整个放入嘴巴里,很可能就取不出来了…….就此,食药监部门相关人士提醒市民,”灯泡糖”涉嫌三无产品,易进难出可能导致窒息,建议谨慎购买。 

“灯泡糖”长什么样?在哪里有卖?12月23日上午,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走访了沙坪坝、杨家坪周边超市、卖场,并没有看到“灯泡糖”身影。但在网上,“灯泡糖”却是销售火爆,其中一家销售较好的店铺已经卖出2588个,其销售价格多在30元左右。按照灯泡大小一比一仿制,长约6.6厘米,灯泡头直径约6厘米。

灯泡糖的食用说明

有卖家宣称,“灯泡糖”是用砂糖、麦芽糖熬制而成。广告词有“手工精致、越舔越亮”“比较玻璃心、易碎”“搞怪整蛊、边吃边玩”等。记者也浏览了一些买家评论如下:

“买来送给男朋友,听说塞进去就出不来了,期待他流口水的样子,下次再来买!”

“原谅我舔了4天了,一直想放进嘴里面,但又不敢尝试……”

“朋友玩了一下午,把嘴巴都弄肿了,还是没赛进去……”

记者注意到,虽然大多买家都没未能整个塞进嘴巴或欲塞未遂,但也有极少数买家可以将“灯泡糖”赛入嘴巴又从容取出…… 

食药监提醒:涉嫌三无产品 影响正常呼吸

就此,记者咨询了食药监部门相关人士,对方表示,根据人体口腔结构,嘴巴正常张口约为食指、中指、无名指并拢的横指大小,约在3.5-5厘米左右,而灯泡糖超过该直径,即使勉强放入口中,也会影响到颞下颌关节活动,撑满口腔后,肌肉产生收缩,就难以取出,可能造成吞咽困难、影响正常呼吸,甚至窒息。就算糖果正常融化,长时间张口也会给关节带来损伤。  

同时,该人士指出,网上灯泡糖虽说卖家称是砂糖、麦芽糖熬制而成,但真正的用料是什么,生产环境如何、生产者健康的情况等都不清楚,已经涉嫌是三无产品。消费者图一时新奇购买,身体健康、食品安全都得不到保证,建议市民慎重购买。 

上游新闻-慢新闻记者 文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