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贝因美再度卖房救急:欲出售杭州等地22套房产回笼1亿资金

澎湃新闻2017-12-21 20:59

澎湃新闻消息,一年一度的“卖房保壳”、“卖房防ST”大戏,再度上演。

12月21日,贝因美婴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贝因美,002570.SZ)发布晚间公告,为盘活贝因美婴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资产,改善资产结构,提高资产运营效率,公司董事会同意通过房产中介公司等机构,将位于杭州、重庆、成都、武汉、深圳、广州、北京等地的22套房产,公开出售给非关联方。

公告显示,贝因美本次出售的22套房产位于杭州、重庆、成都、武汉、深圳、广州、北京等地,建筑面积合计3398.47平方米。

贝因美预计,本次出售房产事项能够有效盘活公司存量资产,更好地发挥资产的使用效率。根据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本次房产处置事项评估总价合计1.0369亿元, 占公司2016年经审计净资产的3.6%,预计产生收益约3560万元 (若公司年度亏损,则不需缴纳企业所得税,预计产生的收益约4740万元)。

这已经是贝因美两个月内第二次发布出售旗下房产公告。

在两个月前的10月28日,贝因美已经公告过一次房产出售决议。在当时的公告中,贝因美计划出售位于杭州、上海等地的7套房产共计2926平方米,根据评估和公司财务部门的初步估算,房产出售之后,将为公司带来2300万元收益。

贝因美表示,这是公司闲置资产处置计划中的一个部分,希望通过此举力争实现盈亏平衡,避免被ST。

贝因美三季报显示,目前公司整体盈利状况堪忧,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亏损3.83亿元,扣非净利润为亏损4.11亿元。

光靠卖房显然还难以“挽救”财务数据。

今年三季度伊始,贝因美就试图出售资产,为改善财务状况做出了积极准备。今年9月,公司敲定了一份资产出售计划,将向控股股东贝因美集团等关联方出售贝因美(安达)奶业有限公司100%股权,评估值为1.8亿元。安达奶业从事的是牧场业务,为乳制品行业的上游公司。

不过,贝因美的这种操作,可能还要面临监管考验。

今年11月,证监会发言人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上市公司突击性财务重组等创造利润,通过人为方式改变利润等方式不利于市场健康发展,需要从严监管。证监会会将强化对上市公司年末突击进行利润调节行为的监管力度,交易所将聚焦上市公司年末突击进行利润调节行为,加大“刨根问底”式问询力度,强化与二级市场交易核查的监管联动。证监局将视情况开展现场检查,发现违法违规情况,依规采取行政监管措施,达到立案标准的,坚决启动立案稽查程序。

相关资料显示,贝因美曾被誉为“国产奶粉老大”,2008年,得益于没有涉及“三聚氰胺”事件,公司业绩大增;2011年,贝因美在深交所挂牌上市;2013年营收达到61.17亿元,净利润达到7.21亿,是历史峰值。

但从2014年开始,受累于高管频繁离职、与经销商关系紧张的因素,贝因美业绩急转直下。财报显示,2014-2016年,贝因美营收一路跌至50.49亿元、45.34亿元、27.64亿元,而净利也从2013年的7.21亿到2016年亏损7.81亿。仅仅3年,业绩反差高达15亿元。

原标题:贝因美再度卖房救急:欲出售杭州等地22套房产回笼1亿资金

责编李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