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3航站楼外币兑换点有点忙 兑泰铢和新币的最多
10-04 19:49: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71004194723.jpg

△T3航站楼的外币兑换处。

“十一”长假,不少市民选择出国旅游,在外,吃、住、行等少不了购物和消费,难免需要带些外币现钞。10月4日,记者在重庆江北机场T3航站楼内发现,这里的外币兑换点一直在忙碌。兑换点的相关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出国游外币不宜带太多。

可兑换20余种货币

“从开门到现在就没停过,一直有来往的旅客前来兑换货币。还好国庆节前就准备好了,现在完全能满足游客们的兑换需求。泰铢和新币是兑换最多的。”兑换点相关工作人员说。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T3航站楼的兑换处除可兑换美元、欧元等国家挂牌的16种常见币种外,还可提供韩币、泰铢、马来西亚林吉特、俄罗斯卢布等币种,共20多种。

该外币兑换网点平均单笔业务耗时2分钟。相关负责人刘先生表示,相比于传统的银行网点兑换,兑换点省却了向银行提前申请、银行网点排队等繁琐流程。

这些地方也能兑换

刘先生告诉记者,除了机场兑换点,还有ATM、酒店、旅行团导游处能够兑换外币。“国外的ATM取现汇,手续费还算可以。酒店兑换点一般会收取3%——9%的手续费,而且换汇是可以讲价的,游客可以和兑换处讨价还价。也有一些号称0手续费的。另外,跟团游的旅客可以找导游兑换,通常情况下,他们会额外加收一点费用。”

出国游外币兑换不宜过多

刘先生表示,出门旅游兑换外币不要一次性兑换太多。人生地不熟的,你带太多钱在身上不安全。“如果兑换外币过多未用完,回国后再兑换回人民币,买进卖出这一交易,以美元为例,将会造成一定比例的损失(一般兑换成同等币种都会比原来的少,比例会相差1.2%左右)。”另外游客还需注意的是,中国海关规定,每人可以携带不超过2万元人民币或5000美元的等值外币出境,如果超过限额,必须在出境前向中国海关申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吴黎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