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动物园“孙大圣”过中秋 30位 “大厨” 为它做月饼
10-04 16:59: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71004234635.jpg

4日,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重庆动物园内的动物们也首次享受到了特殊的节日加餐:吃月饼,首先尝鲜的是动物园里的猴子。

downLoad-20171004234542.jpg

此次为猴子们专门准备的月饼,由重庆动物园的“美羊羊”姐姐邀请了全市自愿报名的30位小朋友一起动手制作。所有的月饼都是在动物饲养专家和营养师的指导下,用玉米粉、黄豆粉、牛奶粉等按照1:1:1的比例,配上生鸡蛋,加水调制而成。

downLoad-20171004234559.jpg

重庆动物园动物管理科技术人员介绍,平常饲料房每天都用同样的配方,给部分灵长类动物制作窝窝头。因此,这种特色的月饼,也是窝窝的一个“花式版本”。

downLoad-20171004234640.jpg

中午11点半,“窝窝头馅”月饼一送入黑叶猴笼舍里,就被猴王一眼相中,一猴独占整盘月饼,而且还逐个品尝,猴王过足月饼瘾后,猴群才把剩下的月饼哄抢分食。

downLoad-20171004234628.jpg

重庆动物园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中秋请动物分享“月饼”只是一个尝试,接下来,还会考虑端午节请动物们吃“粽子”,让动物们也能年年过端午过中秋。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