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月饼半斤油?赶紧收下这份月饼的健康吃法!
10-04 16:21:2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今天中秋节,你是不是已经在享受月饼的美味了?

且慢!你的月饼吃对了吗?

或者说,

你会吃月饼吗??

民间有“一口月饼半斤油”的说法,虽然有夸张的成分,但月饼高油高糖,这是不争的事实。西安营养学会曾做了一个实验,实验测量结果显示,50g蛋黄月饼含油脂14g,家里一般的油勺是5g左右的量。所以有吃一个月饼,就等于喝掉三勺油的说法

去1.jpg

让我们一起先来看看,月饼是用什么做的吧!

答案:糖、食用油、面粉。

这三样组合在一起巨长胖的东西,就是月饼的基本成分。为了让口感更酥软,还加入了大量的猪油、黄油和人造黄油,月饼馅也往往含有大量糖和油。

一块1两重的月饼,含油脂14g,家里一般的油勺为5g左右,那么,是不是就意味着你吃掉了三勺油呢?

真相:不用害怕“一个月饼=三勺油”

并不比一块东坡肉的脂肪含量高

去2.jpg

△网络图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营养科主任张片红说:“50克蛋黄月饼含油量达14克是完全有可能的。《月饼》国家标准(GB 19855-2005)规定,每100克广式蛋黄类月饼脂肪占比在30%以内是允许。这样简单换算一下,50克广式蛋黄月饼,含油量15克以内属于正常现象。”

专家表示,如果月饼没有油,口感是非常差的,就算是素月饼,也是要用油的,只是它用的是植物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5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