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子国庆返乡背包丢在网约车上 民警1小时帮寻回
10-03 10:43: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5001_副本1.jpg

10月1日,外地打工返乡的熊女士不慎将装有贵重物品的行李背包遗失在了网约车上,焦急不已的她赶往璧山区公安局璧城派出所报警求助。没过多久,民警就将她丢失的背包找了回来,熊女士悬着的心也总算放了下来。

据了解,熊女士家住铜梁,平常一直在外打工,今年国庆中秋长假八天,熊女士便从云南乘飞机返回重庆家乡看望父母亲人。到达璧山后,她在青杠街道上了一辆网约车,准备去往璧山24队车站,再转乘回铜梁老家的汽车。

当熊女士到达24队车站时,由于行李太多加上自己一时粗心大意,她把一个黑色双肩背包遗失在了网约车上。背包里除了有6200元现金、身份证、银行卡以及金银首饰等贵重物品外,最重要的是还有熊女士专程带给父母的礼物。

得知情况后,值班民警立即全力查找。熊女士没能记住所乘坐车辆的号牌,叫车时是和同一路线的陌生人一道,由别人的电话预约车辆,所以根本不清楚自己乘坐的车辆信息。熊女士一时急得哭了起来。

值班民警郑羊浪耐心对熊女士进行了安抚,引导其仔细回忆更多的片断和细节。最终,经过不懈努力,值班民警终于通过视频监控镜头成功追踪锁定到了熊女士乘坐的车辆,通过进一步查询核实到了车主信息,并与其取得了电话联系。

民警在电话中告知了驾驶员车上有遗失物的情况。驾驶员周先生也十分配合,在确认有背包遗落在自己车上后,立即将包送到璧城派出所当面归还给了失主熊女士。此时,至接到熊女士报警求助,仅用了1小时。

警方提醒。出门在外,贵重物品要随身携带妥善保管。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下车离开前要注意清点检查随身物品,防止遗失后造成损失。外出乘坐车辆时,最好记住车牌号码、车辆特征等相关信息,以防发生物品遗失等情况后,能及时向相关部门提供有用线索,便于查找。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