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汽车入股澳大利亚锂矿项目 布局新能源汽车
09-30 15:50: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长城汽车日前发布公告,旗下间接全资子公司亿新发展,以每股0.5澳元,认购澳大利亚Pilbara Minerals约5600万股新股,交易金额为2800万澳元(约1.46亿元人民币)。

交易完成后,亿新发展将持有Pilbara Minerals不超过3.5%的股权,并获得Pilgangoora锂矿项目部分产品的包销权。

Pilbara Minerals拥有位于西澳黑德兰港以南120公里处的Pilgangoora锂矿项目全部权益,项目一期预期生产规模为每年30万吨锂辉石精矿,预计明年上半年投产,项目二期预计2020年上半年投产。

40fd-fykywuc5760299.jpg

在日前结束的法兰克福车展上,长城汽车展出了多款新能源汽车,其中一款概念车备受媒体关注,外型酷炫,百公里加速仅4.6秒,性能也十分出色。由此可见,长城汽车对电动或者插电混动汽车的研发,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锂是汽车动力电池的必要资源,此次收购将为长城汽车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提供资源保证,也可以看出长城汽车进军新能源汽车的决心和产业布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