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万科持续践行企业责任 600万元捐赠西南大学
09-30 18:43: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月29日下午,万科(重庆)房地产有限公司向西南大学捐赠600万元签约仪式在西南大学行署楼举行。西南大学原党委书记、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黄蓉生、西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靳玉乐、重庆万科总经理易平安及双方单位相关人员出席仪式,此次捐赠将用于西南大学人才培养和引进、科学研究等方面,促进西南大学教育事业发展。

9f9ef97634d724c5c728242370e396ec.png

据介绍,重庆万科本次斥巨资捐赠,契合了万科向城市配套服务商转型的理念,教育产业正是战略转型的重点领域。据悉,此次捐赠也是万科集团成立33年之际,持续为教育事业践行企业责任。

142f12478a3263f44fc4949163c7e4d0.png

目前,万科“地产+教育”的体系已经搭建完成,主要包括社区营地、城市营地、户外营地三层产业体系。其中,社区营地以社区商业为载体,包括九年制素质教育学校、四点半学堂等,目前华南片区已有14家开业,其目标是到2017年在11个城市开150家。

目前万科“地产+教育”的体系已经搭建完成,主要包括体制内教育、幼儿园和营地三层产业体系。体制内教育涵盖小学及中学,已在上海开办3所和深圳4所公办民助及私立中小学;直营幼儿园也在多个城市开花;营地以社区为载体,包括早教、托管、各种兴趣班和户外拓展,2017年9月首站城市营地落户渝北区金开大道万科万悦汇,总面积3200平米,成为重庆具有未来世界格局的儿童教育高地。

ffe384bd6321b8469dcb0e3b6a76a166.png

据了解,万科地产作为全国一线开发商,33年房地产开发经验布局全国。9年深耕重庆首次进入北碚,三盘齐发(万科·观承-万科蔡家地块-万科·金域华府)完成对北碚的战略布局,本次西南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践行“三好住宅”开发理念,为北碚人民提供更优质的住宅产品、更人性化的物业服务、更完善的城市配套,助力北碚人居建设。

西南大学肇始于1906年建立的川东师范学堂,由原西南师范大学和原西南农业大学于2005年7月合并组建而成,是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大学,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目前,学校有专任教师2700余人,全日制在校学生共计5万余人。学校学科门类齐全,拥有53个一级学科,涵盖12个学科门类,有19个一级学科博士点、2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有6个学科领域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在最新的武书连中国高校排名中,西南大学跃居第37名。9月份,在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的《关于公布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的通知》中,公布了42所世界一流大学和95所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西南大学是重庆唯一入选一流学科建设的高校。

十年育树,百年育人。西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定向捐赠,助力教育事业发展开启企业教育合作新模式,重庆万科持续为教育事业践行企业责任。正如近年来万科集团高层曾多次在不同场合表达过这样的观点:“对万科来说,我们需要的不只是盖房子,我们更需要房子里面的内容,我们提供的不只是房子,还有生活方式,甚至为业主、客户的孩子成长提供空间,这是我们明确做城市配套服务商这个战略之下采取的行动。”

PH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