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上游陪你游国庆 | “双节”长假 千年古镇磁器口迎来旅游高峰
10-02 11:12: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5004.jpg

10月2日,“双节”长假重庆千年古镇磁器口迎来旅游高峰。由于游客量较大,工作人员将古镇街道设置成单行通道通行。

75003.jpg

磁器口古镇位于重庆市沙坪坝区嘉陵江畔,始建于宋代,拥有"一江两溪三山四街"的独特地貌,形成天然良港,是嘉陵江边重要的水陆码头。曾经"白日里千人拱手,入夜后万盏明灯"繁盛一时。

75001_副本2.jpg

磁器口古镇蕴含丰富的巴渝文化、宗教文化、沙磁文化、红岩文化和民间文化,各具特色。一条石板路,千年磁器口,是重庆古城的缩影和象征,被赞誉为“小重庆”。

75002.jpg

磁器口古镇开发有榨油、抽丝、制糖、捏面人、川戏等传统表演项目和各种传统小吃、茶馆等,每年春节举办的磁器口庙会是最具特色的传统活动,吸引数万市民前往参与。

75006.jpg

磁器口鲜明的民族和地域特色,显示出旺盛的生命力和强大的吸引力,每天来自海内外参观、旅游的宾客纷至沓来、络绎不绝。

75005.jpg

“双节”长假重庆千年古镇磁器口景区作为游客前往的热门景区之一。

75007.jpg

为尽量保证游客能够停车,沙坪坝区交巡警除了增派充足警力上路执勤指挥管理交通之外,还在节日到来之前联系磁器口辖区多家单位,协调临时调用社会停车资源投入使用。预计节日期间磁器口景区将新增3000多个停车位缓解停车难问题。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苑铁力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