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12岁的她收到一份等了好多年的礼物……
10-04 18:00: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518978_副本.jpg

△乐乐终于拿到了自己的户口。

10月3日上午,家住璧山区河边镇浸口村的杨乐乐(化名)小朋友脸上乐开了花。这天,辖区派出所的警察叔叔阿姨们送给她一个最好的国庆节“礼物”——户口。

这让乐乐从此告别了12年没有户口的生活。为了这一刻,璧山区公安局河边派出所的民警们前前后后忙活了5个月。

事情还要从今年4月说起。辖区群众老杨忧心忡忡的来到派出所找到所领导,说有重要的事需要民警帮忙。民警耐心的接待了老杨,并详细询问事情的原委。

原来,老杨于2008年5月在铜梁区虎峰镇捡到了一名大约3岁的小女孩。老杨为她取名乐乐并将其带回家收养,由于不懂收养小孩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当时并没有报警处理,也没有到公安机关为其办理户口。

一晃九年的时间就过去了,今年12岁的乐乐现在在河边小学读三年级,由于一直没有户口,读书、生活都多有不便——没有户口,学校一直无法为其办理学籍档案,虽然乐乐成绩很好,但以后小学升初中也面临着有可能被迫辍学的危险;没有户口,村社也无法为乐乐办理医保社保等……解决乐乐户口问题就成了他和小乐乐当前最大的心愿。

了解详细情况后,河边派出所领导高度重视,当即召集社区民警及户籍民警进行研究讨论,并及时请示区局治安支队户籍部门。在敲定解决方案后,立即安排人员着手开展相关工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