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第五届中小学体育教师技能比赛举行 民间新兴项目受欢迎
09-30 09:55: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竹竿舞、棒棒军都进了体育大赛?9月25-27日,由市教科院主办、大足区教委承办的重庆市第五届中小学体育教师技能比赛在大足区举行。据了解,本次大赛分个人赛和团队赛,其中团队赛中,民族民间体育或新兴体育项目赛搞起了创新,各区县参赛团分别融入各自的区域特色,为此次大赛注入多元看点。

20170926174443179.jpg

各区县34支队伍 300余体育教师参赛

此次大赛旨在展示现阶段我市中小学体育教师基本理论知识水平、专业技能和课堂教学能力,进一步推动我市中小学体育教师专业化发展的进程。在个人赛中,包括教学设计、专项技能和身体素质三部分赛程,来自全市各区县的34支代表队、共计300余体育教师同场竞技。

20170926174456345.jpg

参赛者们就田径、球类、武术、体操、健美操、韵律舞蹈等项目进行了教学设计比拼,其中,潼南区教委从去年区级体育教师技能大赛获奖的教师中选拨出8名队员组队参赛,获得团体第五的好成绩。据介绍,此次参赛的教师有两人来自潼南巴川中学,两人均获得初中组个人总分一等奖。

团队赛看点多  铜梁龙、竹竿舞都进入大赛项目 

此次大赛,团队赛项目更多,更具区域特色。据了解,团体比赛项目包括武术操(中学版);民族民间体育或新兴体育项目团体比赛,在民族民间体育或新兴体育项目团体比赛环节,各参赛团队纷纷展现各自的才艺,将赛事推向新高度。

20170926174526857.jpg

据介绍,在该环节,中华民族传统的舞龙、鲤鱼跃龙门、竹竿舞等纷纷上场,连重庆特色棒棒军舞蹈编排、街舞健美操融合项目、花样跳绳、中华武术等也被编排进赛事各节目中。最终,铜梁的舞龙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其他团队节目也都非常精彩,各节目分数差距小,气势上都吸足了眼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