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满满!他自创中秋“开机画面” 不少人拿来当头像
10-03 14:06: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5001_副本2.jpg

9月25日至9月28日,不少细心的用户在打开微信APP时,都会发现开机画面的地球图片发生了变化,从原本的非洲大陆变成了包括华夏大地在内的东半球。

75002_副本.jpg

这次开机图片的变化同样引发了不少人的创作遐想,来自重庆的曹渝东就是其中之一。

75003_副本.jpg

中秋节即将来临,热爱摄影的他将目光聚焦在了月球上,利用长焦镜头完成了月面拍摄,并将它PS到微信开机画面上在朋友圈里分享,不少朋友纷纷表示“要拿去做头像”。

75005.jpg

曹渝东是渝中区检察院检察官,工作之余他最大的爱好就是摄影,并成为了英国皇家摄影学会会员和重庆市摄影家协会会员。

75004_副本.jpg

10月2日,说起创作这组月亮照片的初衷,曹渝东坦言实属偶然。“这组照片是去年拍的。”对于月亮来说,永远是一个角度对着地球。去年中秋节前后,曹渝东刚入手一个长焦镜头,正好遇到漂亮的满月,就打算试试新镜头。

75006.jpg

当天晚上,经过长时间的蹲守,曹渝东终于捕捉到满意的画面,随后玩起时下流行的ps微信开机画面。哆啦A梦、巫师、情侣……近期,有同事看到曹渝东拍摄的这一组照片,随后转发在朋友圈里,竟引起朋友的转载,甚至用来做了头像。

75007.jpg

中秋节即将来临,曹渝东特地将自己的拍摄心得分享给上游新闻-重庆晨报的读者。他介绍,最常用的拍摄方法就是长焦加单反拍摄,再加上一个稳定的三脚架。“高像素的单反,能方便后期剪裁。”在技巧方面,因为月亮的亮度非常大,不需要高ISO,仅仅需要相对快的快门速度就行。

图片模式选择raw,便于后期调整白平衡。为了细节和成像质量,“摄友”可以选择小光圈f8-10,ISO在1000以内(根据自己相机的高感降噪决定最高值)。最重要的就是测光,用点测光,然后就是减0.3-0.7的曝光补偿。“这一简单的设置,就能拍出一张清晰的月亮照片。”

如果是使用600mm以上的焦段拍摄,“摄友”会发现月亮移动速度非常的快。为了保证能有清晰的画面,这个时候就需要选择到专业的赤道仪来抵消地球自转带来的漂移;然后拍摄的多张照片,通过专业天文处理软件(AutoStakkert, Registax)来叠加,可以大大提升图像质量,然后就是Photoshop后期处理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