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你用什么表祝福?这个美女用蛋壳!
10-04 17:02:38 来源:慢新闻-重庆晚报

慢新闻-重庆晚报消息,今日(10月4日),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很多人在这一天里,与自己的亲人、朋友团聚,并用吃月饼、发朋友圈等方式来表达对中秋佳节的祝福。而家住大渡口区,今年27岁的饶佳丽,却用了一种特别的方式来表达祝福——她将和中秋节有关的元素,例如嫦娥、玉兔、圆月等,用丙烯颜料,画在了蛋壳上。 

蛋壳上画画,究竟是怎么个画法呢?饶佳丽表示,画法其实和在纸上画画相差无己,只是她的画笔最后是落在蛋壳上。

“我本身是做计生工作的,画蛋壳画已经有3年了。3年前,我花时间把我国四大名著看了一遍,看完以后,里面的人物形象,每到深夜来临,便会浮现在我的脑海中。于是,我就想用一种特别的方式,把他们画下来。” 

“我本虽有一些美术功底,但在蛋壳上画画要格外留心,因为稍微不注意蛋壳就会碎,而蛋壳碎了,辛苦画在上面的画也就碎了。”饶佳丽说,起初她开始练蛋壳画的时候,就去超市买了很多蛋,然后用注射器把里面的蛋清蛋黄吸出来。吸出来的鸡蛋不能浪费,她就发动全家人和她一起吃蛋炒饭。“为了画蛋壳画,我的家人也不知道陪我吃了多少蛋炒饭。” 

起初,饶佳丽总是不小心弄碎蛋壳,并且涂在蛋壳上的颜料很容易有色差,她只得慢慢摸索,最正确的颜色。“这项技术活做久了,便会上瘾,当看着一堆堆无用的蛋壳变得多姿多彩,心中不免会产生成就感。”饶佳丽告诉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她画的蛋壳画主要以花、鸟、山水、古风人物为主,而画法则或工笔勾勒或写意挥洒。 

“画蛋壳画不管怎么小心,有时候总免不了会把个别蛋壳弄出裂痕。后来画着画着,我就想了一个办法,有裂纹的蛋壳我也不扔掉,拿来种一些多肉,或者其他花花草草,摆在家里又是一件艺术品。”饶佳丽说,身边的朋友都很喜欢她的蛋壳画,而她也会经常画一些蛋壳画送给朋友。 

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范圣卿 

原标题:蛋壳上画嫦娥庆中秋表祝福 大渡口的饶佳丽把中秋过得栩栩如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