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5+2≥7,雪佛兰开拓者解的是道什么题?
07-30 09:05:01 来源:

有网友评价,雪佛兰开拓者在7座车市场如一股清流,原因是它颠覆了以往7座车中庸、臃肿的“大叔”印象。“肌肉感”的外形让其身段颇显“运动风”,这还不够,居然还推出RS和Redline双版本,专属的内外饰独特设计无不彰显着它的年轻、运动和科技。此次成都车展上,小编就见到了四驱版本的RS车型,可见,开拓者是要把“时尚大叔”的形象进行到底了。

可“大叔”再时尚,“成熟”才是魅力点。所以一辆7座车外形再“拉风”,空间才是硬需求。开拓者说:5+2≥7?这是要颠覆数学家三观,还是在“诡辩”?小编趁成都车展之机来了个亲身实测。

第三排,费劲心思要“舒适”

对于一辆7座车来讲,最考验火候的就是第三排。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要做7座车,首先基础得好,所以一般7座车的轴距和尺寸都不会小,轴距基本在2800mm左右,长度都接近5米。开拓者在一众对手中可谓是基础条件相当不错,但光有尺寸数据还不够,开拓者为了这个第三排空间可谓费尽心思。首先是第三排的进入,虽然都是沿用二排座椅侧倾+滑动的操作,但是开拓者二排座椅的滑动轨道长达25cm,这样第三排的进出开角就会更大。小编实测了一下开拓者二排的开启方式,很顺畅,即便是女孩,只需要顺势一拉,滑动和侧倾几乎是连贯完成,中途没有卡顿现象,回位则比开启更加顺畅。

 

落座第三排后,162cm的身高的小编来说说感受:首先,第三排座椅的厚度为了空间考虑变薄了,坐垫的长度也被缩减,好在两个座椅的头枕和支撑度足够,坐垫也很柔软。虽然不能葛优躺,但腿部空间空间还不错。在前排坐进一个1.75米男士前提下,小编坐在第三排,腿部居然还有一拳多距离。小编仔细观察,发现了开拓者的“小心机”,它第二排座椅的“腰线”幅度特别大,为了第三排空间,开拓者真“扣”。

7座满坐的情况下,后备箱一直也是被吐槽的点。转身看看开拓者的后备箱,目测放四个20寸登机箱应该没问题。

一不小心,居然买了辆“货车”

7座车的空间都很多变。开拓者的第二排和第三排空间可以完全放平,放平后,就是一张妥妥的大床房。并且还能分别5:5和4:6放倒,这就为各种装载提供了N种方案,无论是全尺寸的自行车、婴儿车、高尔夫球具,甚至装修的时候拉拉货都没问题。7座满员情况下,其后备箱容积为222L,三排放倒,容积扩大到883L,二三排全部放倒,容积可达到1970L。一不小心,还以为自己买了一辆“货车”。

 

而“能装”并不是开拓者最靓眼的卖点,全电动操作才是最让人种草的。通过后备箱按钮,开拓者可分别电动控制二排、三排座椅放倒,无需多余步骤。三排座椅还能电动升起和头枕翻折。这让记者想起了被“神化”的榻榻米,储物空间虽大,但由于操作麻烦,最后都沦为“鸡肋”。所以,和大空间比起来,好用其实才更适用。

肌肉男,居然这么多“内心戏”

坐进车内,“开拓者”这个肌肉男真让小编有点意外,想不到它的“内心戏”还挺多。

三排扶手杯托、中央扶手前端的储物盒等还算常规,在前排座椅的门板上,小编发现它除了最下端可放矿泉水的大储物格外,第二层的储物格比一般车都设计得更大,更长。“这是放啥的?”小编正嘟囔,一旁的工作人员告知,这是放雨伞的。突然感觉好有共鸣,因为小编就常常因为撑伞上车找不到合适的雨伞位置而尴尬,特别是副驾驶座有人的情况下。

 

在副驾座,小编还发现手套箱是电动按钮的,颇有仪式感。副驾左侧还有一个专门放资料的储物格。你是不是常有把资料散放在副座的经历,有没有觉得,这个“肌肉男”想得还真细。

在二排空调按钮下,小编发现了一个储物格,原本以为和其他车一样,只是个放零碎小物的地方,没想到它居然是个长抽屉,零食、手机、纸巾统统都能装下,太适合自驾出行了,再不用拿个零食塑料袋丢脚下了。

总结:经过小编实测,看得出开拓者对于“5+2≥7”这道数学题是认真的,没仗着自己比竞争对手大一圈就得意忘形,设计师们对于细节的场景设计,个个击中消费痛点,坐在这样一辆7座SUV中,隔空仿佛都能感受到设计师对于每个驾乘人员的尊重。最后,有一个重要信息分享:本次成都车展雪佛兰还首次推出了开拓者5座版,关注大空间、追求实惠的朋友一定要来看看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