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美术老师手绘轨道员工头像 网友点赞:“又萌又可爱”
07-30 06:35:07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小锅盖头,简直太可爱了”“肉嘟嘟的脸可爱到爆”……近日,重庆轨道交通官方微博晒出的一组手绘的轨道交通工作人员大头画,掀起了一股“可爱”风,受到不少网友关注。

这组可爱的大头画是谁创作的呢?为何会有这样的创意?记者采访了解到,创作者是位年轻的美术老师。

  

创意来自轨道螺丝钉

28岁美术老师陈小双,从小喜欢作画,经常也会从生活和工作中寻找灵感,而这一组可爱手绘大头画,创意源自生活。

“我的男朋友是重庆轨道集团运营一公司的一名员工,他给了不少我创作灵感。”陈小双告诉记者。

陈小双和男友交往3年多,见证着他在轨道集团的成长。她说,从他身上,也深深地感受到“轨道螺丝钉”精神和对工作勤勤恳恳的态度,这些都让人很感动。

“他是社招进入轨道集团的,工作之后需要培训学习很多理论和实际操作,在我看来那些知识特别难,但他不仅认真学,还很有决心,这是我最佩服他的地方。”

陈小双说,他很努力的去记忆知识要点,每天还让她给他抽题,连续几个月如一日的学习,“后来工作熟练之后,学习也是经常有的。时间一久,让我这位外行偶尔也会说出一些比较专业的名词出来。”

“在我心中,他们的样子就是可可爱爱的。所以,创作的这一组大头画,都是以可爱为主,配上应季的蓝天白云,画就变得更有趣了。”陈小双告诉记者。

男友定制成“爆款”

“在我心中,他们的样子就是可可爱爱的。所以,创作的这一组大头画,都是以可爱为主,配上应季的蓝天白云,画就变得更有趣了。”陈小双告诉记者。

“我画的第一幅是在去年冬天,当时男友想换一个头像,我就画了一张冬季的大头画给他。现在到了夏天,他想应季,我便又创作了一张。”

陈小双说,当男友换了手绘头像之后,他的同事们看了很是称赞,纷纷想她帮忙画,得知自己的画很受欢迎,陈小双又依照男友同事的外貌特征创作了几幅。

“同时,我还创意了几张觉得很可爱的轨道交通工作人员大头画,每张画虽然都有着不同的外貌,但每张都很可爱。”陈小双说,以后有时间,也想创作更多更好看的轨道工作人员的画,也希望更多的人会喜欢。

都市热报记者 张月

原标题:美术老师手绘轨道员工头像 网友点赞:“又萌又可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