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居民投资热衷啥?二季度36%居民家庭选择了“理财产品”
07-29 20:12: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企业家、银行家和居民对宏观经济作何判断?居民对房价走势预期有啥变化?居民投资集中在哪些领域?29日,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发布2020年二季度重庆市企业家、银行家和居民调查综合分析报告显示,二季度,企业家、银行家以及居民对宏观经济判断好转,但房价预期指数同比下降。此外,居民在医疗保健方面的消费意愿较强,投资方式则主要集中于理财产品、股票和基金信托。

对宏观经济判断好转

居民房价上涨预期同比减弱

报告显示,二季度,企业家和银行家宏观经济热度指数分别为20.61%和12.28%,分别较上季度上升8.49和7.02个百分点;居民宏观经济感受指数为34.13%,较上季度上升11.38个百分点。

从预期来看,企业家和银行家宏观经济热度预期指数分别为27.58%和31.58%,分别较本季判断高6.97和19.30个百分点;居民宏观经济预期指数为54.75%,较本季判断高20.62个百分点。

在工业品价格方面,二季度,企业家产品销售价格预期指数为46.97%,分别较上季度和去年同期上升0.60和0.31个百分点,但处于50%以下“下降区间”。银行家工业品价格预期指数为50.01%,分别较上季度和去年同期下降9.64和5.17个百分点。

在消费品价格方面,二季度,银行家的居民消费品价格预期指数为60.53%,分别较上季度和去年同期下降14.03和6.71个百分点;居民物价预期指数为55.46%,分别较上季度和去年同期下降6.74和3.60个百分点。

房价方面,银行家预期房价下降,居民房价上涨预期同比减弱。

报告显示,二季度,银行家房地产价格水平预期指数为43.86%,较上季度上升3.50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下降12.18个百分点,继续处于50%以下“下降区间”;居民房价预期指数为52.26%,较上季度上升1.94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下降7.29个百分点。

居民医疗保健消费意愿增强

36.00%的居民家庭投资选择“理财产品”

二季度,银行家和企业家均感受贷款利率水平下降。

在贷款利率水平感受上,银行客户贷款利率水平指数为8.77%,分别较上季度和去年同期下降5.27和28.30个百分点。同时,企业家银行贷款利率水平指数为43.33%,较上季度上升1.51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下降7.28个百分点。

消费方面,居民在医疗保健方面的消费意愿较强。

二季度,27.50%的居民表示愿意在未来3个月增加“医疗保健”消费支出,较上季度上升2.00个百分点,占比居首位。此外,“教育”消费也是居民消费支出增加的重要方面,27.25%的居民愿意增加“教育”支出,占比居第二位。

二季度,居民投资有哪些变化?

报告显示,理财产品、股票和基金信托是居民当前最主要投资方式。二季度,36.00%的居民家庭选择“理财产品”,较去年同期下降1.75个百分点,占比居首位;14.50%的居民家庭选择“股票”,较去年同期下降2.50个百分点,占比居第二位;14.50%的居民家庭选择“基金信托产品”,较去年同期上升3.50个百分点,占比并列第二位。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