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中国游戏产业30强发榜:它们主导2300亿的市场
07-30 08:05:58 来源:第一财经

第一财经消息,中国游戏产业的市场规模在2019年就已经超过了2300亿,今年有望再创新高。在这个庞大的市场里,真正有实力,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行业走向的,不会超过30家企业。

它们是谁?

我们试图找到这些行业的主导者,并以公司收入规模和市值等指标为基础,编制成中国游戏产业30强榜单。对行业整体面貌缺乏了解的从业者,可以通过这张榜单对中国游戏版图有更深入的认知。

毫无疑问,腾讯是中国游戏体量最大的一家企业。它超过1100亿的游戏收入规模,与榜单里其余29家游戏企业的收入总和非常接近。它盘踞中国游戏市场榜首已经超过十年时间,而且市场地位似乎牢不可破。

网易游戏精品频出,它在榜单中位居次席,但与榜首的腾讯在游戏收入规模上有巨大的差距。2019年,两者之间的收入相差680亿人民币,而且这种差距在不断拉大,而非缩小。

如果说腾讯和网易是中国游戏版图的龙头企业,那么榜单中分列第三位和第四位的三七互娱和世纪华通就是中国游戏产业的腰部。这两家公司去年的收入规模均介于100亿到200亿之间。很可惜的是,中国游戏产业的腰部力量严重不足,三七互娱和世纪华通的收入规模不及网易游戏收入的一半,100亿以上200亿以下收入区间的企业也仅此两家。

位居榜单第五位的完美世界,收入规模已经在百亿之下。完美世界之后,榜单上各家游戏企业的收入和市值阶梯下行。位居中国游戏产业30强榜单末尾的三六零公司游戏收入已经仅有10亿人民币。

从30强上榜企业的收入来看,中国游戏产业的市场集中度在提高,排名靠后的企业面临更大的压力。如果把目光投向30强之外,大量的中小游戏厂商已经遭遇市场出清。

中国有超过6亿的受众从游戏中得到快乐,他们成就了为数众多的游戏企业,尤其是这张榜单里的30家厂商。明年这个时候,部分企业将掉出这张榜单,一些新的面孔将加入进来。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游戏企业获得持续成长的原因只有一个:不断用更好的作品回馈受众。

原标题:中国游戏产业30强发榜:它们主导2300亿的市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