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幼童独自横穿马路被撞倒 监控记录下惊险一幕……
07-30 07:36:01 来源:渝北发布微信公众号

渝北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区交巡警接到报警称,辖区梅麻公路石翔村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有人受伤。民警立即联系120并迅速赶往现场。

在现场,一名男性驾驶员站在一辆摩托车旁边,而一名女子正怀抱着一名脚踝受伤的小女孩,民警立即协助120医护人员将受伤女孩送往医院治疗,并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

经查,该受伤女孩叫琳琳(化名),今年5岁,事发当天下午,琳琳的母亲李女士受邻居委托,帮忙照看其他3名小孩时,琳琳便趁李女士不注意,独自横穿公路,跑向路对面去玩。就在琳琳横穿公路时,一辆摩托车沿梅麻路石船往麻柳方向行驶而来,由于摩托车驾驶员游某视线被一辆越野车挡住,摩托车与越野车会车时,擦挂了独自横穿公路的琳琳,导致琳琳脚踝受伤。

民警对摩托车驾驶员游某和琳琳母亲李女士进行了批评教育,因此次事故被撞的伤者属于学龄前儿童,其监护人李女士在此次事故中未尽到监护义务,导致琳琳在公路上横穿,应当承担事故的部分责任,而摩托车驾驶员忽视观察,也是造成此次事故的另一原因,所以此次事故双方当事人应当承担事故的同等责任。

民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二条第一款之规定,对摩托车驾驶员游某处以记2分、罚款200元处罚;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四条第一款之规定,对琳琳监护人李女士处以罚款50元的处罚。同时,事故造成琳琳的医疗费共计5000元,由游某和李女士共同承担。

渝北交巡警提醒>>

一、广大家长在日常生活中,要让孩子认识和了解各种交通安全常识和交通信号,同时不要让孩子独自在马路上玩耍、戴耳机走路、更不能玩手机走路,避免发生事故;

二、作为驾驶员,应注意路边及车辆周围的儿童;在通过路口、房屋时提前减速慢行,确保安全方可通行;

三、暑期到来,蜀黍还有几条交通安全提示送给大家,可要记住了!

★ 过马路时不要突然横穿猛跑、忽然加速或中途折返。

★不要从路侧停放的车辆中间或后方横穿马路。

★不要在小区道路、停车场、路侧停车区域玩耍逗留。

★乘车时头、手或身体其他部位不要伸出窗外。

★家长不要将孩子单独留在车内。

★家长不要让孩子坐在自行车车筐中。

★过马路时不要放任孩子随意跑动。

希望家长(监护人)要关注儿童交通安全关键细节,加强儿童交通安全教育和行为养成,增强儿童交通安全意识,守护儿童出行平安。

原标题:【警醒】幼童独自横穿马路被撞倒,监控记录下惊险一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