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获美国政府7.65亿美元贷款,柯达将跨行制药
07-30 07:05:53 来源:新华社

据新华社消息,一度称霸全球胶卷市场的美国伊士曼柯达公司7月28日获得美国政府7.65亿美元贷款,将进军非专利药物原料制造行业,以强化美国本土供应链。

柯达公司当天与美国国际发展金融公司签署投资意向书,所获贷款将协助柯达成立初创企业柯达制药公司。

路透社报道,柯达公司1888年在纽约州创立,先前市值不足1.15亿美元。贷款消息公布后,企业股价从前一交易日收于2.62美元一举跃升至8.8美元。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当天称赞这笔贷款推动“制药业回归美国”事业取得突破,说柯达制药有能力提供美国生产非专利药所需活性药物成分的25%。柯达公司的声明则说,只能提供“非生物、非抗菌类非专利药物”活性成分的25%。

柯达说,其制药业务有望提供360个直接就业岗位和1200个间接岗位。

美联社报道,柯达终结胶卷业务后,仍需弥补大规模亏损,多年来一直寻求拓展业务领域。企业有望生产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先前认定供应短缺的关键药物成分,打算利用贷款改造并扩充设在纽约州罗切斯特和明尼苏达州圣保罗的现有工厂设施。

美国联邦政府去年底合并海外私人投资公司和国际开发署两个部门,创办美国国际发展金融公司。这家机构自称“美国的国家开发银行”,宗旨是“帮助全球贫困地区兴建基础设施和发展经济”。因新冠疫情暴露美国供应链短板,特朗普今年5月赋予该机构更大权力,以推动美国制造业本土化。

按照法新社的说法,柯达是国际发展金融公司5月受权后首个放贷对象。

原标题:美政府注入重金 柯达跨行制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