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iPhone中国销量环比暴增近200%!最强iPhone周期将至?
07-30 07:41:3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中国证券报消息,第二季度,在价格相对较低的iPhone SE2和电商平台“618”促销措施的带动下,iPhone销量大增。

下半年,苹果还将发布iPhone 12新机。中金公司认为,2020年下半年至2021年将面向市场的iPhone 12,可能带来近年最强的iPhone周期。

iPhone二季度销量大增

7月29日,中证君从市场调研机构CINNO获悉,该机构数据显示,在中国的智能手机市场上,第二季度苹果iPhone销量约1300万部,环比增长195%。

此外,CINNO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在中国的智能手机市场上,苹果iPhone市场份额为11.8%,同比增长3.4个百分点。苹果上半年畅销机型为iPhone 11、iPhone XS、iPhone 11 Pro Max,4月上市的iPhone SE2跻身苹果2020年第二季度最畅销机型前三。

BCI通讯研究副总经理孙琦对中证君分析称,第二季度iPhone在中国市场销量环比增长的主要原因在于,疫情控制后手机市场有所恢复。

7月27日,中金公司发布研报指出,上半年海外疫情控制不及预期,线下门店关闭影响iPhone手机出货量,但国内“618”促销带动iPhone SE2及iPhone 11系列销量超出市场预期。

实际上,早在今年4月,iPhone SE2发售时,拼多多、聚划算等电商平台就采取了补贴降价策略。值得注意的是,苹果还首次官方参与天猫“618”折扣活动。

6月1日(“618”购物狂欢节首日),苹果Apple Store官方旗舰店第一次参加天猫618大促,5小时iPhone成交额超过5亿元。京东6月1日开售仅5分钟,iPhone成交量便达到3万部。6月17日晚间,在苏宁易购“618”超级秀上,“10万部iPhone11”排名爆款产品榜第一名。可见,第二季度,电商促销拉动了iPhone的销量。

另一家市场调研机构Counterpoint数据显示,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苹果是第二季度销量增长最快的手机厂商。尽管市场下滑,但由于iPhone 11系列的流行和降价,苹果iPhone第二季度销量同比增长32%。iPhone SE2也成为2020年第二季度最畅销的三款机型之一。

机构预测

最强iPhone周期将至

CINNO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中国智能手机市场销量约1.4亿部,同比下降24.7%。不过,第二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销量约9400万部,环比大幅增长86%,同比则下降7%。上半年销量前三名分别为华为(含荣耀)、vivo(含IQOO)、OPPO(含realme),三家销售总量占国内智能手机市场的71.9%。

从上半年来看,华为仍然在中国市场占据绝对优势。CINNO数据显示,上半年,华为销量份额达40.2%。从5G手机来看,市调机构TrendForce预计,2020年全球市场5G手机的产量将达2.35亿部,渗透率达18.9%。其中,华为转以中国内需销售市场为主,预计今年5G手机产量约7400万部,稳居全球第一。

不过,目前前几大手机品牌中,仅剩苹果仍未推出5G手机。往年,苹果会在9月的秋季新品发布会上推出iPhone新款手机。有苹果供应链公司人士对中证君表示,相比往年iPhone新机的供货时间,今年iPhone 12的供货时间延迟了4周至6周,iPhone新机很大概率会出现量产出货延迟情况。

今年4月,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表示,下半年新款iPhone的EVT验证(工程机验证)将推迟约1个月。新款6.1英寸与5.4英寸的iPhone仍有可能在9月进入量产,设计最复杂的新款6.7英寸iPhone的量产时程可能会推迟至10月。

TrendForce预计,今年苹果5G手机总产量约7000万部,排名全球第二,然而5G功能也将增加制造成本,若直接在终端售价上反映其整机制造成本,可能降低消费者购买意愿并影响销售成果。

中金公司预测最强iPhone周期将至,“苹果对iPhone 12创新力度和定价策略更为积极,从供应链看到的备货量级和时点也趋于乐观。此外,中国市场5G手机渗透率已在6月突破50%,两到三年换机周期正式拉开。”

原标题:iPhone中国销量环比暴增近200%!最强iPhone周期将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