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联邦执法人员撤离波特兰,特朗普警告:如果犯罪暴力无法制止,还会派人去!
07-30 08:58:16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在我与彭斯副总统和其他人讨论后,联邦政府同意从波特兰撤出联邦(执法人员)。”据《纽约邮报》报道,当地时间7月29日,美国俄勒冈州州长凯特·布朗在推特上宣布,联邦政府此前派遣到波特兰市的执法人员将于7月30日开始撤离。不过,美国总统特朗普当日也发推警告称,如果当地政府无法制止该市的“犯罪和暴力”行为,他将再次派遣联邦执法人员进驻波特兰。

报道称,布朗在推文中写道,“在我与彭斯副总统和其他人讨论后,联邦政府同意从波特兰撤出联邦(执法人员)。他们的行动如同占领军,并且带来了暴力。从明天开始,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及美国入境与海关执法局的所有人员都将离开波特兰市中心。”

不过布朗在另外一份完整的声明中补充说,常年担任联邦大楼安保的一些联邦执法人员将继续留在这座城市,他们将与当地警察一起保护这些建筑。

报道称,当天,特朗普也发推威胁称,如果当地政府无法制止该市的“犯罪和暴力”行为,他将再次派遣联邦执法人员进驻该地。

特朗普在推文中写道:“如果联邦政府及其出色的执法部门——国土安全部一周前没有进入波特兰,波特兰将不复存在,波特兰会被烧毁,会被夷为平地。”

他还补充说,“如果市长和州长不立即制止无政府主义者和煽动者的犯罪和暴力行为,联邦政府将会介入,去做当地执法部门应该做的那些事!”

报道称,美国国土安全部代理部长查德·沃尔夫也表示,如果该市抗议现场情况出现变化,他预计该机构将改变他们的立场。沃尔夫称,他和布朗已达成一项联合计划,以结束该市针对联邦建筑的“暴力活动”。

今年5月非洲裔美国人乔治·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反种族歧视、反暴力执法抗议浪潮依旧在美国多地持续发酵。在波特兰,大规模抗议消退后,一小批示威者仍每天夜间在当地联邦法院门外举行集会,支持“黑人的命也是命”运动,呼吁种族正义。

据美国VOX网站报道,6月26日,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指示联邦机构在示威浪潮中派遣人员保护纪念碑、雕像等联邦财产。5天后,国土安全部组建“快速部署小组”,派遣至少200名成员前往波特兰等城市。过去一段时间内,波特兰的抗议者与联邦执法人员冲突升级。

原标题:美联邦执法人员撤离波特兰,特朗普警告:如果犯罪暴力无法制止,还会派人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