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重症丈夫“逼”妻子离婚 妻子:过完结婚纪念日再离
07-10 18:42:35 来源:澎湃新闻网


澎湃新闻网消息,7月9月,河北一医院内,金玫正在喂丈夫喝粥,经过长达一天的僵持,她最终还是拗不过以绝食相逼的丈夫,同意了离婚。金玫深知治疗白血病是个无底洞,也能体会患病丈夫逼她离婚的无奈,虽说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但金玫却有情有义,为了让丈夫配合吃饭、治疗,她只能暂时答应离婚,前提是要过完最后一个结婚纪念日。如今,距离结婚纪念日还剩3个月,金玫计划能拖多久是多久,她相信移植完骨髓后,丈夫一定回心转意。

金玫今年30岁,家住四川宜宾农村,年轻时,容貌姣好的她是许多男孩子追求的对象,但对待感情极其慎重的金玫,却从不肯轻易托付自己的真心,直到2009年,她遇见比自己大2岁的赵春林,虽然赵春林长相不出众,但性格却很忠厚老实,再加上曾在部队当过两年义务兵,这让赵春林比同龄人更加坚强勇毅。相恋3年后,他们决定结婚厮守一生,可此举却遭到金玫父母的强烈反对。

虽然金玫和赵春林都出身农村,但金玫是家里独生女,经济条件不错,可赵春林兄弟2个,父母都是普通农民,家境不富裕。这个看似门当户对、却贫富差距很大的婚事,金玫父母自然百般反对。然而,沉醉在爱情中的金玫却不管这些,2012年10月,她义无反顾与赵春林领了证,没有车、房、彩礼,也没有像样的婚礼,这对有情人只花180元在登记处拍了张结婚照,赵春林向金玫承诺,以后有钱了一定为她补拍一组美美的婚纱照。

婚后没多久,女儿出生了,金玫在家专职带娃,赵春林在工厂上班,月工资3000元左右,虽然生活不富裕,但他们省吃俭用攒起来,一点一滴呵护这份来之不易的小幸福。然而,女儿一岁时患上了肺炎,每个月都必须住院吃药,这让赵春林原本就不多的工资更加不够用。就这样持续了三年,虽然女儿的病情得到很大缓解,但常年的吃药费用却早已让家里入不敷出。于是,金玫和赵春林把女儿托付给爷爷奶奶后,来到贵州打工谋生路。

小两口计划学一门手艺傍身,于是来到贵阳一家面馆学习做面,三年学艺过后,小两口带着五六万存款准备回老家开个面馆,从此过安定的日子,可谁都没想到,一向体格健壮的赵春林却在此时病倒了。今年3月下旬,赵春林的喉咙发炎严重,脖子淋巴肿大,去县医院做检查后发现血常规异常,去省城大医院一检查,结果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白血病这个恐怖的字眼,金玫以前只在电视上见过,她怎么也想不到丈夫会得这种病。

4月7日,金玫带着丈夫回到四川宜宾老家,在市医院做完骨穿检查就开始打化疗,仅仅第一个疗程,赵春林就出现严重的肺部感染,前期检查和初期治疗已经花光多年攒下的几万元积蓄,无奈之下,金玫和亲戚朋友借了十多万元,才勉强保住赵春林的性命。为了接受更好的抗白治疗,5月22日,金玫带着丈夫来到河北医院继续打化疗,原本反对这门亲事的金玫父母,得知女婿患病,也主动拿出了5万元积蓄。

公婆在老家照顾女儿,金玫只能独自伺候丈夫,医生说,如果仅靠化疗维持,只有20%的存活率,而移植骨髓则有80%救治希望,可高达50多万的移植费用,金玫实在无力承担。这一切,赵春林都看在眼里,金玫嫁给他这些年没过一天好日子,这让他愧疚万分,他极度后悔和金玫结婚,现在自己得了病,与其继续拖累金玫,还不如趁早离婚,离开自己这个累赘,凭金玫的性格和长相,很容易再找一户好人家,重新开始自己的人生。

然而,赵春林一次次苦劝金玫离婚,却都被果断拒绝。赵春林既要忍受病痛的折磨,还要承受内心的负罪感,前天开始,他拒绝接受治疗,也不吃东西,企图用这种决绝的方式逼金玫离婚。为了避免病情加重,无奈之下,金玫只能权且先答应了下来,她担心光是口头承诺稳不住丈夫,为了拖延一些时间,于是便提了个离婚条件:必须好好配合治疗,等10月份过完最后一个结婚纪念日,彼此都不留遗憾,那时就可以离婚。

金玫看似“冷酷”的回应终于让赵春林放下了心,他开始恢复吃饭、治疗,保证自己能挺到10月份。结婚7年来,每年的结婚纪念日都过得特别穷酸,今年,赵春林想尽可能弥补亏欠,他要完成自己曾许下的承诺——陪妻子拍一套婚纱照。对于金玫来说,她出嫁时没要一分彩礼,这些年也没过上好日子,即使她现在退缩,也不会有人责怪她无情无义。但一日夫妻百日恩,治好丈夫的病,是金玫的余生执念,她要想办法筹齐骨髓移植的钱救丈夫。

原标题:重症丈夫“逼”妻子离婚,妻子同意:过完结婚纪念日再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