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关注智博会|无人车、智能路测系统……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创新中心携众多研发成果参展智博会
08-24 16:10: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8月23日,来自两江新区消息称,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创新中心将携一大波先进技术成果亮相2019智博会。其智慧交通领域的相关解决方案和技术成果将作为“重头戏”参展,同时,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创新中心还将参加i-VISTA自动驾驶汽车挑战赛重磅配套活动——5G自动驾驶科技示范体验。

541a86cfd77372c0fe13eec59237c0c6.jpg

当前,无人车可以替代人类执行包括巡逻、侦查、物流、运输、摆渡、公交等在内的多项任务,将被广泛运用于智慧交通与智慧城市建设中。

据悉,此次参展,北京理工大学技术团队将带来自主研制的系列化无人车全线控制通用底盘,该底盘覆盖了多项无人车应用场景。同时,团队还研制了基于5G技术的无人车云端大脑大数据监控与远程控制中心,可实现大规模无人车的安全性监控与远程运营。

400fd563b8ef1912a454bbdc1acce836.jpg

目前,这些无人车研发成果已在北京、河北、重庆、武汉、广东等多地进行示范运营,助力当地智慧交通与智慧城市建设。

QQ图片20190824161447.jpg

同时,现有AEBS系统无法满足全天候、全天时工作以及不同路况、不同负载下自适应决策及刹车控制系统安全可靠运行,而北京理工大学研制出可以实现跟踪识别、智能处理、自动报警及自动制动的AEBS系统。

在应用方面,该系统部件之一——77G毫米波汽车防撞雷达已成为第一家加入百度Apollo(阿波罗)硬件开发平台的国产毫米波雷达产品,并成为比亚迪智慧汽车应用开放平台D-link的首批合作伙伴。融合“北斗/GPS高精度定位+毫米波雷达+人车识别”等技术,形成了国内先进的AEBS系统,可实现车辆安全预警,主动紧急制动,位置监控,轨迹回放等功能。

此外,北京理工大学技术团队研发的智能路测系统,可实现交叉路口行人信息采集、道路车辆实时动态跟踪、十字路口交通灯通行分析决策、辅助智慧交通管理决策分析等。目前,该系统已应用于北京市延庆青龙桥隧道实时监控、国防园智能网联示范验证及环保园自动驾驶示范项目等多个场景。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