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有个浓缩精华版的鹿皮谷 开车仅需1.5小时
08-24 21:41:32 来源: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图源 | 江津文旅

在主城不远的江津

藏着一个龙吟雕岩谷

沧海桑田,鬼斧神工

在这里,你能感受到大自然之奇妙

还能体验到炎炎夏日里不可多得的清凉惬意

跟随旅游君一起去打卡吧

图源 | 江津日报

雷打石

本次打卡路线将从雷打石开始,这里也是雕岩谷的起点。

雷打石原本是一块巨大的石头,后来有了两条裂纹,把一块石头一分为三,故而有了这个有趣的名字。

图源 | 江津日报

相传在雷打石上晾晒谷子,晒一挑能收两挑。

村里有三弟兄时常因在上面晾晒谷子发生了争执,上天便把雷打石用巨雷劈为三块,从此以后,此石便如普通石头一般。

图源 | 江津文旅

当然传说终归是传说,不过可以确定的是如今在雷打石附近仍有村民居住,还开有一些农家乐。

你可以在这品尝到当地特色农家菜,还能悠闲地钓钓鱼,十分惬意。

图源 | 江津文旅

酒足饭饱后,再顺着小溪进去。既能欣赏沿途美景,又能消去午后余食,岂不快哉?

图源 | 江津日报

雕岩谷

雕岩谷位于江津李市镇龙吟村境内,因此又为“龙吟雕岩谷”。这条美丽的雕岩谷犹如藏于深宫、蒙尘已久的瑰宝,鲜为人知。发现之时,曾被加拿大教授赞叹道,这简直就是浓缩精华版的鹿皮谷。

图源 | 江津日报

走进其中,三四米宽的河谷蜿蜓而行,细水涓涓而流,青苔欣欣向荣。

众多小瀑布也是一道独特的风景线,驻足漫步,令人清心宁神。

图源 | 江津日报

你可以顺溪流而下俯瞰峡谷壮观的悬崖峭壁,可以走进谷底逆流而上,欣赏两岸岩壁光滑、柔美如流水般的曲面。

你也可以带上橡皮衣溯溪徒步而行,到壶穴中寻找纹路清晰、抛磨精光的鹅卵石,十分惊现刺激。

图源 | 江津文旅

这里鲜有人至,随手一拍都是大片。阳光通过谷顶的天窗 “探头”进来,倾泻而下,经过部分覆盖碧绿苔藓的彩岩曲面的多次反射,形成梦幻缤纷的光彩,宛如天堂开了一扇拱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使坚硬冰凉的石头也温柔可爱得让人不忍离去。

图源 | 江津日报 摄影 by 谭文奇

行走在峡谷峰岭山石间,就能把夏日的酷暑难耐忘得一干二净。

唐代大诗人王维笔下的“清泉石上流”,说的不正是这样的意境吗?但是青苔很滑,溯溪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

图源 | 江津文旅

千年石龟

沿着雕岩谷一直往下探寻,沿途都是流水潺潺。

两岸陡峭的岩壁,溪水的柔美,让壮观和柔美的糅合合奏出一首美妙的乐章。

图源 | 江津日报

这时候,在一处蛮子洞处分路,经过一段曲折的山路,一个巨大的石龟出现在我们的面前。

整个石龟不管是从龟背、龟身、还是乌龟的四肢都非常地神似。

图源 | 江津日报

据当地向导介绍,这个石龟堪称奇迹。在狭窄的河道中,却有如此巨大的岩石,并且龟背上从来没有人能上去,而上面一年四季都有植物,并且还有水流下。

图源 | 江津日报

相信这段雕岩峡谷的美,远远不止这些。但所见到的,足以让我们豁然开朗,让我们欣赏到了大自然的神奇。

图源 | 江津日报 摄影 by 谭文奇

交通信息>>

导航搜索:江津李市镇龙吟村自驾路线:主城—江津—李市镇—龙吟村(S107往四面山方向)—打雷石—沿河欣赏最美峡谷

原标题:开车仅需1.5小时,到这个绝美峡谷感受不可多得的清凉惬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